刚刚!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

刚刚!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
2024年03月29日 11:54 21财经

3月29日,万科举行2023年年报线上业绩会,就近期的市场关注的多个热点话题进行回应。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答复21记者:市场短期超跌 伴随政策效果显现市场会逐渐恢复

在回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关于房地产市场走势的问题时,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市场短期显然是超跌了,未来住宅建设的中枢值是10亿平方米,目前支持政策已大量出台且力度超过以往,伴随政策效果显现,相信市场会逐渐恢复。

郁亮在回答中表示,万科对于行业未来趋势的判断和看法没有改变, 尽管行业已经很难回到已经不可能回到过去的高点,但是行业前景依然广阔,短期存在超跌。

万科联席总裁祝九胜:万科转换为项目融资抵押贷款模式需要1-3年

万科联席总裁祝九胜表示,万科基本面没有发生大变化,评级下调对公司影响有限。在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方面,万科与之长期合作良好,在目前销售下降的情况下,银行在风险防范方面是我们的同盟军。金融机构皱了眉头、提了忠告、给了宽容,钱流到哪里去、资产在哪里,现金流、货值够不够,万科也能够坦诚、公开地回答银行的关切。 祝九胜也表示,万科从总对总转换为项目抵押贷款的融资模式,转变需要过程,需要1-3年的转换期。“每家银行对我们的关注和策略各有不同,我们一起解决问题,金融机构的意见我们也虚心接受、积极探讨,和银行的合作处于一个稳定可持续的水平。”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深圳国资有四大措施支持万科,预计释放百亿流动性

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在回答深圳国资对万科的支持时表示,深圳国资真金白银支持了万科,万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万科人也珍惜和感恩深圳国资和大股东的支持,万科人将和股东共进退,和公司同甘共苦,为万科的长期稳健发展而共同奋斗。

据朱旭介绍,深圳国资有四大措施支持万科:一是帮助万科处置流动性较低的不动产和长期股权投资;二是通过市场化的方式认购万科旗下印力的消费类REITs;三是通过深圳国企和万科之间的产业型协同,推动了多个项目的合作。四是深圳国资积极协调金融资源来支持万科。

朱旭称,目前这些项目的进展有的已经完成,有的已经支付诚意金,还有正在逐步的落地过程之中。“这些项目如果全部落地完成以后,预计可以帮助万科释放百亿规模以上的流动性。”朱旭提到,大股东深铁认购了万科旗下印力的消费类REITs,额度10亿元,占总体募资额的30%以上,这是深圳国资体系在全国范围内认购REITs最大单的一笔。此外,深圳国资旗下的海港人寿也认购1亿元。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债权人希望万科不要分红,保证未来的债权偿还

关于分红的问题,朱旭表示,作出取消分红的决定比较艰难,主要的背景是行业正在还在深入的调整之中,市场的信心还在恢复之中,经营的不确定性也存在。基于此,万科和债权人事先做了一些沟通,债权投资人希望公司不要分红或者减少分红,保留更多的现金储备,保证未来的债权偿还。 股权投资人则存分歧,一类能够理解,希望公司不分红,保留更多的现金储备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也有一类希望能延续以往的分红的政策。综合债权投资人和股权投资的意见,董事会决定今年取消分红,帮助公司更好地应对特殊时期的不确定性。

本文综合自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吴抒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万科 朱旭 深圳国资 郁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