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夸大银行结余引监管调查,天韵国际主席杨自远被停职

财报夸大银行结余引监管调查,天韵国际主席杨自远被停职
2024年03月28日 15:35 腾讯自选股

新京报讯(记者王子扬)3月28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拟收购健力宝部分股份的港股上市公司天韵国际发布公告称,由于前附属公司天同宜昌声称未进行过3440万元未经授权交易,且公司过往数份财务报表中夸大银行结余,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简称“香港证监会”)提出关注并展开调查。公司主席杨自远、执行董事孙兴宇、财务总监孙磊牵涉其中,已按照香港证监会要求暂停三人职务。

根据天韵国际此前公告,天同宜昌曾经的法定代表人、董事兼总经理李金荣,与他人接洽投资某项目。在没有事先得到批准的情况下,李金荣决定代表公司投资该项目。根据天同宜昌与对方2021年12月22日订立的贷款协议,天同宜昌同意为该项目向谷清华借出约3440万元,构成未经授权交易。

鉴于天同宜昌拒绝交出公司及财务印鉴,天韵国际一度认为,已失去对天同宜昌、天同远安的控制权,决定将天同宜昌、天同远安的财务业绩与公司财务报表取消综合入账。

根据最新公告,由于杨自远、孙兴宇、孙磊牵涉上述相关事宜,故香港证监会的函件要求天韵国际暂停他们在公司的职务。天韵国际也对此成立调查委员会,旨在调查该事宜。

编辑 李严

校对 陈荻雁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