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罕见病患者被看见、被关爱 京东健康携手梯瓦持续聚焦罕见病用药可及性

让罕见病患者被看见、被关爱 京东健康携手梯瓦持续聚焦罕见病用药可及性
2024年02月29日 16:08 腾讯自选股

在世界范围内,目前已知的罕见病达7000多种,我国现有罕见病患者约2000万人,每年新增患者超20万。由于疾病罕见,患者面临着确诊就医难、误诊率高、缺乏有效治疗办法、药品可及难,药品支付难等多种问题,给患者带来诸多不便和不小的经济负担。

一直以来,我国高度重视罕见病的防治保障工作。2018年5月,国家发布第一批罕见病目录,让罕见病得到了更多关注。2023年9月,国家发布了第二批罕见病目录,推动我国罕见病防治的发展。

作为行业领先的新型医疗健康服务企业,京东健康从2021年国际罕见病日开始即启动罕见病关爱计划,深化“医+药+服务+支付”的生态服务体系,为罕见病群体提供更加切实有效的帮助。

作为全球仿制品和生物制药领域的知名医药公司,梯瓦制药本着“在中国,为中国”战略,积极响应相关政策,2020年5月,成功通过国家优先审评审批程序,将治疗亨廷顿舞蹈症(HD)的创新产品氘丁苯那嗪注册成功,同年通过国家谈判,进入医保。氘丁苯那嗪是中国第一个治疗亨廷顿舞蹈症(HD)的产品,同时也是全球首个获批的氘代创新药物。

多发性硬化(MS)是第一批罕见病目录中的另一个疾病,女性患者约占70%,育龄期女性患者占比高达60%。此前,育龄期MS患者临床治疗国内获批产品均不被推荐,醋酸格拉替雷是唯一一个被指南推荐同时可用于妊娠、备孕和哺乳期女性的DMT药物。梯瓦制药积极推进,在2023年6月将治疗MS的DMT药物醋酸格拉替雷成功注册,惠及中国患者,填补育龄期女性治疗领域空白,给对药物安全性有更高需求的MS患者带来更好的治疗选择。

为了提高该药品的可及性,梯瓦制药携手京东健康,凭借强大的平台和供应链优势,让药品资源从一线城市下沉,打破时间、空间限制,满足更多患者的用药需求。

目前,京东健康已构建起全渠道、全周期、全场景一体化药企服务解决方案,能够大大提升新特药的可及性。未来,京东健康将积极携手药企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创新药的普惠可及,让更多患者从中获益。同时,梯瓦制药也积极携手政、产、学、医等各界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创新合作模式,优化罕见病研发,将更多优质产品更快引入中国,为提升罕见病药物在中国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