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产网红达人的抖音头部MCN,3.66亿买下一家医疗器械公司

盛产网红达人的抖音头部MCN,3.66亿买下一家医疗器械公司
2024年02月20日 17:32 医谷

“医谷”

近日,企查查信息显示,杭州康基奇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基奇璞)发生工商变更,全资股东杭州康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基医疗)退出,新增无忧传媒旗下全资子公司杭州永好无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全资股东,同时公司主要人员均发生变更,无忧传媒创始人雷彬艺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值得注意的是,无忧传媒是抖音头部MCN机构,其也是刘畊宏等爆火艺人的幕后推手。

资料显示,康基奇璞成立于2020年12月,注册资本3.2亿元,是康基医疗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制造、分销及研发。据悉,康基医疗是中国头部MISIA(微创外科手术器械及配件)制造公司,2020年在香港主板上市。目前拥有“设备+器械+耗材”的微创外科手术产品管线,包括手术耗材及一次性手术器械、重复性手术器械、超声刀等外科能量设备、内窥镜等外科影像设备、外科手术机器人等,累计申请国家专利近500项。

2021年康基医疗市场销售规模超越德国进口厂商,成为中国MISIA市场第三大供应商,位列全球巨头强生、美敦力之后。2022年1月,康基医疗完成对唯精医疗机器人的投资并购,以3.6亿元的对价,投资收购唯精医疗35%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

2023年8月,康基医疗发布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公司收入约4.04亿元,同比增长21.4%;公司的销售增加主要归因于随着COVID-19限制放宽后择期手术量的逐步恢复,国内市场销售温和增长。公司的出口销售亦温和增长,主要是由一次性套管穿刺器、高分子结扎夹及电凝钳的销售推动。

2023年12月,康基医疗发布公告称,拟向买方Hangzhou Yonghao Carefree Cultural Development Co., Ltd.出售目标公司Hangzhou Kangji Qipu Medical Instrument Co., Ltd.的全部股权,总代价为3.66亿元。2022年全年,康基奇璞年度税前净利润为453.6万元。2021年这家公司全年税前净亏损为26.6万元。于2023年6月30日的未经审核资产净值为约3.25亿元。

对于出售子公司,彼时康基医疗表示,将能够促进其更好地利用其财务资源发展本集团的现有业务,同时此次出售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也符合其业务策略。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现拟由康基医疗用作一般企业用途。

此次康基奇璞发生工商变更,无忧传媒成为实际控股股东。资料显示无忧传媒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互联网型经纪公司,签约主播达人超过10万人,坊间流传称“抖音网红千千万,无忧传媒占一半”。目前无忧传媒的头部达人包括刘畊宏、广东夫妇、多余和毛毛姐等。

文| 医谷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