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社会责任贯穿企业发展全程,维信金科多措并举,践行公益初心

将社会责任贯穿企业发展全程,维信金科多措并举,践行公益初心
2023年11月30日 17:36 时代周报

近年来,“企业社会责任”这一概念频频出现在公众视野,成为了外界衡量企业价值的核心要素之一。社会需求的转变推动企业谋求新的发展,成为社会生态良性发展的一环。而履行社会责任,要求企业主动积极探索,以实际行动为行业、社会创造价值。

作为一家在港上市的金融科技平台,维信金科始终高度重视社会责任的承担,不仅将社会责任与自身经营紧密联系,同时从社会需求角度出发,探索社会刚需,扩大公益辐射半径,助力更多人打造美好未来。

以乡村振兴为主线:消费助农,助力乡村教育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维信金科长期坚持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帮扶举措,通过消费助农、爱心助学等形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图景。

维信金科深知,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实现农民财富增收是重中之重。一方面,维信金科通过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善品公社,直接采购甘肃、河南等地区的杂粮、核桃、山楂块等农产品,将其作为公司员工节日慰问礼包。另一方面,维信金科在旗下产品APP首页上线跳转善品公社链接,打通产销“最后一公里”,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此外,教育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基础性、先导性作用。2023年5月,上海市虹口区科委党委得知云南文山地区中小学极度缺乏教学电脑,当地中小学计算机实践课程过少,学习效果不理想。为改善这一情况,上海市虹口区科委党委联系到维信金科党委和工会。维信金科立即盘点资源,将100台年限较短、质量可靠的电脑发往云南文山州丘北县。目前,电脑已由丘北县教体局统一分配至县内八道哨乡、树皮乡等共10个乡镇中心学校,用于信息技术课的教学。

维信金科同样切实关注乡村教育的另一参与主体——教师。2022年8月,维信金科参与“外贸信托-2022年度乡村振兴1号星火慈善信托”,该信托以助力乡村振兴、解决特岗教师“教不好”和“留不住”问题为目的,资助聚焦在特岗教师的“特岗青椒计划”,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甘肃省及我国其他地区区县特岗教师提供为期一年的系统性网络培训,并奖励“特岗青椒计划”优秀学员。

2023年6月,该捐助项目有实质性落地成果。近一年来,青椒计划共提供了超300节公益培训课程,邀请200余名授课专家讲师,课程总时长超过20000分钟,累计课程播放量超过320万次,提交作业总量超过11万份,参与主题活动超3万人次。

让公益走进身边:敬老助学,传递慈善温暖

公益不仅要做到“关心远方的声音”,更要加强对“身边的声音”的关注。就在刚刚过去的第14个敬老月,作为协办单位之一,维信金科工会主席金珏带领工会成员,参与北外滩街道百官街市民驿站于虹口区图书馆分馆开展的“年年逢重阳 岁岁皆安康”庆重阳联欢会活动,用贴近生活的小游戏和礼物,为老人们带去欢乐和祝福。

这只是维信金科“将公益带进身边”的众多举措之一。公司志愿者团队长期扎根社区,为患病儿童献爱心,为孤寡老人送温暖,助力弱势群体获得物质保障和精神支持。

早在2010年,维信金科就与徐汇致康儿童康健园结成固定帮扶对象,从此开展了长达十余年的义工活动,并积极捐款,长期关怀与援助脑瘫儿童。2014年,公司又向曹家渡街道敬老院捐赠空调,为老人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之后,维信金科一方面参与“美丽中国”、上海市“蓝天下的至爱”等慈善募捐活动,帮助特困家庭渡过难关,传递慈善温暖;另一方面,与上海华爱公益基金会建立长期合作,积极投身腾讯99公益、关爱孤寡老人等多项公益活动。

同时,公司在上海纽约大学设立了“维信金科全球奖助学金基金”,助力每一位有才能的学生勇敢追梦。这一基金的设立源自维信金科对“科技驱动创造价值”理念的坚持,更表达了其推动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助力教育发展的初衷和愿景。

针对企业内部,维信金科成立的“维信公益互助计划”基金在困难员工应急资助和日常公益赞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重大事件不缺席:灾难救助,履行社会责任

“大灾面前有大爱,灾难无情人有情”。一直以来,维信金科始终是灾难救助的先行者。

疫情初期,维信金科第一时间向武汉伸出援手,竭尽所能打通采购、运输救灾防护物资渠道,不远千里,驰援救灾;通过维信金科党支部工作群,号召广大党员职工通过网上的缴纳方式自愿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2022年4月,维信金科在抗疫紧要关头向虹口区各级部门捐赠大批急缺物资,包括防护服1400套,口罩28000个,食品等生活物资若干,总价值超30万元,有力支持了虹口区抗疫工作。同时,维信金科党支部主动参加虹口区捐款活动,同心抗疫,共渡难关。此外,在河南水灾等重大事件当中,维信金科也积极联合慈善机构,筹集物资,救灾抢险。

整体来看,目前,维信金科的公益脚步已经遍及乡村振兴、助学助教、救灾救助、社会公益等众多领域,通过捐款捐物、志愿者服务及与非营利性公益组织合作等形式,为贫病老弱、教育机构、慈善机构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充分彰显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未来,维信金科将继续坚守初心,充分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继续做有温度、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乡村振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07 安培龙 301413 --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
  • 11-30 无锡晶海 836547 16.53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12.0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