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产业行)|深圳向深地深海“挖”宝藏

【原创】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产业行)|深圳向深地深海“挖”宝藏
2023年03月27日 10:24 深圳商报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产业行).产业综述|深圳向深地深海“挖”宝藏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陈小慧

蓝鲸1号在南海成功试采可燃冰

近日,在深圳西南方约200公里的恩平油田海域内,重约1.2万吨的恩平20-4平台导管架成功下水并精准就位。这将为恩平15-1油田群的全面建成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加快新油田开发建设步伐。

深圳,正加速向深地深海要空间、挖“宝藏”。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产业行).企业案例|中集海工架起通向深海之梯

中集集团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涂竞玉

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是深圳提升城市定位、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深圳拥有1145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260.5公里海岸线,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也孕育出了一批优秀的海工企业。

中集集团就是一家诞生在深圳,扎根深圳40余年的海工龙头企业。目前,中集集团正在向高端海工装备、海洋新能源开发、海洋蛋白等领域发力,通过多种形式主动深度参与建设,凭借深耕海洋产业积累的创新能力,助力深圳实现海洋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产业行).政策墙

《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提出:

重点发展深地矿产和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深海高端装备、深海智能感知、深海信息等领域,推进国家深海科考中心、海洋大学等重大项目建设,打造深地深海科技创新高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