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95--綠科科技國際:礦產資源估量的最新資訊

00195--綠科科技國際:礦產資源估量的最新資訊
2021年06月07日 17:11 联交所--披露易

原标题:00195--綠科科技國際:礦產資源估量的最新資訊 来源:联交所--披露易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及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對本公告的內容概不負責,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亦不發表任何聲明,並表明不會就因本公告全部或任何部分內容而產生或因依賴該等內容而引致的任何損失承擔任何責任。

GREENTECHTECHNOLOGYINTERNATIONALLIMITED

綠 科 科 技 國 際 有 限 公 司

(於開曼群島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00195)

礦產資源估 量的最新資 訊

本公告乃由綠科科技 國際有限公司(「本公司」,連 同其附屬公司,「本集團」)根據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證券上 市規則(「上市規則」)第13.09條及香港法例第571章證券及期貨條例第XIVA部內幕消息條文(定義見上市規則)而作出。

本公司董事 會欣然呈報 雷尼森錫礦 項目於二零 二一年三月 三十一日的 最新礦產資源估量。雷尼森錫礦項目位於澳大利亞塔斯曼尼亞,乃基於BluestoneMinesTasmaniaJointVenturePtyLimited(「BMTJV 」)的資產,包括:(1)雷尼森貝爾礦、選礦廠與基礎設施(「雷尼森貝爾」);(2)比肖夫山露天錫項目(「比肖夫山」);及(3)雷尼森尾礦再選項目(「雷尼森尾礦項目」或「雷尼森尾礦」)。YTParksongAustraliaHoldingPtyLimited(「 YTPAH 」)(本公司持股82%的附屬公司)在雷尼森錫礦項目中持有50%權益。

雷尼森錫礦項目於二零 二一年三月三十 一日的最新礦產資源估量乃 依據《澳亞勘探結果、礦產資源和 礦石儲存 報 告規範 》(「 JORC規範」)呈 報,該 準則由澳 亞礦業與冶金學會、澳洲地質科學家學會及澳洲礦產 理事會聯合組成的聯合礦石儲 量委員會(「 JORC 」)於二零一二年十二月發佈。

摘要(100%基準)

– 利用截至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的數據完成雷尼森的新礦產資源估算。

– 繼 續 致 力 於 礦 產 資 源 開 發 鑽 探,再 次 錄 得 了 強 勁 業 績,與 二 零 二 零 年 三 月三十一日(扣除採礦貧化後)相比,探明及控制資源中的確定錫礦增加1,500公噸錫(1%),且平均錫品位增加2%( 0.04%錫品位)。

– 雷尼森探 明、控制及 推斷資源總量為18.2百萬公噸,錫品 位為1.65%,含錫量為301,500公噸。

– 探明 及控制 資源量自255千公噸含 錫量增加7,000公噸 錫(3%)至262千公 噸含錫量。

– 資源定義和品位控制鑽探繼續進行,目前有兩台地下鑽機和一台地面鑽機在作業。

– 正在進行的勘探計劃旨在通過確定一系列勘探目標,每年增加扣除採礦貧化後的礦產資源。

雷尼森礦山壽命計劃 的最新資訊,包括礦產 資源的進一步最新資訊及礦石 儲量的最新資訊,將在二零二一年第四季度完成落實。

礦產資源說明

下文表一為雷尼森錫 礦項目於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 一日的最新礦產資源估量。如表一所示,YTPAH在礦產資源估量中佔有50%的份額。

表一:於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之雷尼森錫礦項目礦產資源估量

所含金屬

礦產資源

公噸 錫 銅 錫 銅

礦床

類別1、2

(百萬公噸) (品位%錫) (品位%銅) (千公噸) (千公噸)

雷尼森貝爾3 探明 1.78 1.79 0.25 31.8 4.51

控制 14.0 1.65 0.19 231 26.4推斷 2.47 1.59 0.23 39.1 5.57總計 18.2 1.65 0.20 302 36.5

雷尼森尾礦項目4、5 探明 23.9 0.44 0.22 104 52.7

控制 – – – – –推斷 – – – – –總計 23.9 0.44 0.22 104 52.7

總計 探明 25.7 0.53 0.22 136 57.2

控制 14.0 1.65 0.19 231 26.4推斷 2.47 1.59 0.23 39.1 5.57總計 42.1 0.96 0.21 406 89.2

1. 所呈報礦產資源包括改造後生產礦石儲量的礦產資源。

2. 數字根據JORC規範指引四捨五入,可能有明顯的增加誤差。所含金屬並不意指可回收金屬。

3. 臨界錫品位為0.7%。

4. 臨界錫品位為0.0%。

5. 雷尼森尾礦礦產資源計算日期為二零一八年五月三十一日。

關鍵假設及JORC規範要 求

所呈報礦產資源包括 礦石儲量。其中包含了 截至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的採礦生產數據及全部探礦資料。於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礦產資源按已消耗計算。

用於估計 礦產資源 的錫價假 設為每公 噸錫為15,275美元至17,250美元,假設 匯率為0.65美元兌0.69澳元,則價格為每公噸錫為23,500澳元至25,000澳元。

礦產資源已根據JORC規範所載的指引進行分類。

雷尼森錫礦項目的完整礦產資源估量如表一所載。

本 公 告(包 括本公告附錄A )包 含 各礦床的重要資料,包 括 重 要資料概要以及符合JORC規範要求的評估及報告準則。

礦產資源估量

重要資料概要

附錄A所載的重要資料概要如下:

地質及地質 解釋:雷尼森礦山是世界上最大作業地下錫礦之一,亦為澳大利亞最大的原錫生產商。雷尼森礦山是塔斯曼尼亞西部三家主要礦床(矽卡岩型礦、碳酸鹽替代礦與 磁黃鐵 礦浮選 礦)中 最大的 一家。雷尼森礦區位於DundasTrough省,這個省有著豐富 的新元古 代-寒 武紀碎屑 岩與火山 碎屑岩序 列。在 雷尼森礦 山,有三處主要淺浸漬白 雲石區,其可更換礦化。與雷尼森錫礦化相關的主要結構FederalBassetFault,乃於泥盆紀時期松山花崗岩侵位過程中形成,同時也 是錫礦化的 一項重要來源。

鑽井技術、取樣及取子 樣技術:已使用NQ2、LTK60與LTK48這三種尺寸從 金剛石岩芯 處 收 集了評估雷尼森資源而 使 用 的 數 據。該岩芯 已 從 地 質 方 面 記錄並為取樣切開。鑽孔樣本 一般是進行整芯 取樣,從而可簡化岩 芯處理過程(如 需要)。每 個開發面╱圓均經水平岩屑 取樣,採樣 間距受 地質條 件的限 制。沉降式鑽井使用地下生產或開發鑽機(標 稱64毫米至89毫米孔徑)進行。其為一種以水為沖洗介質的露天鑽井法。

分 類 標準:按照JORC指 引,利 用 各 種 估 算 所得的參數、輸 入 數 據和地質╱採礦知識,將資源分類。此方法考慮了各種相關因素,並且反映合資格人士對礦床的看法。在雷尼森,分類為探明的材料是在20米以內的區 域探明(含 面岩樣本);控制礦 產資源須具 備足夠的品 位和地質連續性,鑽孔交叉 點間隔一般在20米至40米之間;推斷礦產資源則界定為鑽孔叉點間隔在120米至40米之間的物料。地質連續性可能存在,但品位估計值的可信度較低。

取樣分析法:樣本在90°C的溫度下乾燥,然後將其碾 碎至小 於3毫米。其後,樣品經湍流分割後 形成大約為100克 的小樣本。將100克小樣 本粉碎,使其90%能透過75微米的篩子。稱取2克二次採樣的紙漿樣品與12克試劑(包括黏合劑)。將已稱取的樣本再粉碎一分鐘。此 樣本被 壓縮成 粉末壓片,以供X射線熒 光分析。錫、砷和銅的檢出上限為0.01%,而鐵和硫的檢出上限為0.1%。每批用X射線熒光 分析法分析的二十個樣本包括一個空白樣 本、一個按 內部標 準製備 的樣本、一 個重複樣本及一個備用樣本,若出現異常情況則會重新評估,以確保質量受控。

估算方法:BMTJV通過LeapfrogTM和SurpacVisionTM軟件採用分段技術創建三維礦體線框,開展所有的 建模和估 算 工作。合成三維 礦體線框內 的鑽孔交 叉 點,進 行統計分析,以確定單個 區域的適 當 搜索參數。創建 空區塊模型,利用 普通克裡 格 估算方法估計品位。經資源的消耗估算後,按照上述JORC指引,將資源分類。

臨界品位:雷尼森貝爾的礦產資源呈報臨界錫品位是0.7%。

採 礦和冶金方 法 及參數:雷 尼森礦山主 要 採用向上鑽 孔 分梯段回採 法 及空場採礦法,並在某 些情況 下使用 後填充 及混凝 土堆石 填充裂 隙。假設使用泥漿填充以回填Area5中高品位寬礦石帶的一部分採空區。按零品位計,5%至15%的採礦貧化率乃用於估算礦石儲量。地下開採的最低厚度為4.5米,最低回採厚度為2.0米。75–98%的歷史採礦回收率可用於估算礦石儲量。礦石儲量內未計入推斷礦產資源量。

雷尼森礦 山產生的 錫精礦品 位介於50-60%錫之間,進行 內部處理 以減少鐵、硫、鎢及銅等雜質金屬。冶金過 程十分 複雜,採用 多個階 段的重 力式濃縮以及硫化物和氧化物浮選、再研磨 和酸浸 方法。冶金 回收率 乃自車 間給礦品位並就不同的礦石資源應用修正因子基於歷 史車間表現估算得出。不同礦石類型和品位的冶金回 收率均被視為臨界品位分析的一部分。

礦產資源之比較

表 二 及三 對 雷 尼森錫 礦 項 目於 二 零 二零 年 三 月 三十 一 日 的礦 產 資 源 估量 與 二 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的最新礦產資源估量進行比較。YTPAH於以下所示礦產資源估量中佔有50%的 份額。據稱,雷尼森 貝爾於二 零 二零年三 月三十一 日及二零 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的礦產資源估量之間的差異乃由以下改動所造成:

二零二零年四月一日至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期間取得的所有金剛石鑽井、開發面樣本及沉降式鑽孔數據均已計入模型內。

根據該數據對所有線框模型進行更新。

根據對厚度和品位標準的評估,開採總共352千公噸(品位0.9%錫金屬為3.2千公噸)被認為是不現實的建議,並隨後從呈報的資源中刪除。

雷尼森尾礦礦產資源乃經採用 雷尼森 尾礦資 源模式(rtl180531)釐定,其尾礦數據已呈報至二零一八年五月三十一日。

表二:雷尼森礦產資源估量-上一年度消耗及資源調整

所含金屬

項目 公噸1 錫 銅 錫 銅

(百萬公噸) (品位%錫) (品位%銅) (千公噸) (千公噸)

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

雷尼森貝爾 18.5 1.57 0.20 292 36.6雷尼森尾礦 23.9 0.44 0.22 104 52.7總計 42.4 0.93 0.21 396 89.3採礦貧化

雷尼森貝爾 –0.82 1.25 0.24 –10.3 –1.94雷尼森尾礦 – – – – –

總計 –0.82 1.25 0.24 –10.3 –1.94資源調整

雷尼森貝爾 0.50 3.95 0.36 19.8 1.80雷尼森尾礦 – – – – –總計 0.50 3.95 0.36 19.8 1.80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雷尼森貝爾 18.2 1.65 0.20 302 36.5雷尼森尾礦 23.9 0.44 0.22 104 52.7總計 42.1 0.96 0.21 406 89.2

表三:雷尼森貝爾礦產資源估量-年度比較

所含金屬

礦產資源

公噸 錫 銅 錫 銅

礦產資源呈報日期

類別1、2

(百萬公噸) (品位%錫) (品位%銅) (千公噸) (千公噸)

二零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3 探明 1.62 1.77 0.29 28.7 4.72

控制 14.3 1.59 0.18 227 26.0推斷 2.66 1.36 0.22 36.3 5.85總計 18.5 1.62 0.20 300 36.6

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4 探明 1.78 1.79 0.25 31.8 4.51

控制 14.0 1.65 0.19 231 26.4推斷 2.47 1.59 0.23 39.1 5.57總計 18.2 1.65 0.20 302 36.5

1. 所呈報礦產資源包括改造後生產礦石儲量的礦產資源。

2. 數字根據JORC規範指引四捨五入,可能有明顯的增加誤差。所含金屬並不意指可回收金屬。

3. 臨界錫品位為0.7%。

4. 礦產資源由BMTJV於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計算,使用臨界錫品位0.7%經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消耗調整。

合資格人士聲明

本公告中與礦產 資源有 關之資料是在ColinCarter先生B.Sc.(Hons)、M.Sc.(Econ.Geol)、AusIMM的監督下,由BMTJV的技術人員編製而成。Carter先生為BMTJV的全職僱員,就此處有 關的礦化 特 點及礦床 種類,擁有足夠之 相關經驗,亦具 有 足夠經驗來進行此 項工作,符合《澳亞勘探結果、礦產資 源和礦石儲存報告準則 》二零 一二年版本所定義之合資格人士之要求。Carter先生同意按此處之形式及內容,將以其資料為基礎之事項納入本公告內。

承董事會命

綠科科技國際有限公司

主席

丹斯里皇室拿督古潤金

P.S.M.,D.P.T.J.J.P

香港,二零二一年六月七日

於本 公 告 日 期,本 公 司 董 事 會 包 括 五 名執行董事,分別為丹斯里皇室 拿 督 古 潤 金P.S.M.,D.P.T.J.J.P(許進勝博士為其替任董事)、謝玥小姐、許進勝博士、汪傳虎先生及沈士 傑先生;以及三名獨 立非執 行董事,分別為拿汀 斯里林 美玲、金宇亮 先生及彭文婷小姐。

網址:http://www.green-technology.com.hk

附錄A

二零一二年版JORC規範

以下資料指雷尼森錫礦 項目所含的 下列項目:雷 尼森貝爾、雷尼森尾礦及比肖夫山

第1節:取樣技術及數據

(本節標準適用於隨後所有章節。)

標準 備註

取樣技術 金剛石鑽井

雷尼森資源評估所 用大量資料乃從金剛石岩芯收集。過 往使用三種尺寸,即NQ2( 45.1毫米額定芯徑)、LTK60( 45.2毫米額定芯徑)及LTK48( 36.1毫米額定芯徑),其中NQ2目前仍在使用。此岩芯的地理位置 已 予 記 錄,其後為取樣而被切 為 兩 半。

品位 控制鑽孔 可為整芯 取 樣,從而簡化 岩芯處理程序(如需要)。

雷尼森尾礦項目並無使用金剛石鑽井。

鑽井技術 面岩取樣

每個 開發面╱ 圓均是於雷尼森 經水平岩 屑取樣。

取樣間隔按地質條件確定(如岩石類型、礦脈及蝕變╱ 硫化等)。樣本從0.3米到1.2米範圍的 廢物中採取。礦體中的所有暴露物均予採樣。

雷尼森尾礦項目並無進行面岩取樣。

鑽井樣本回收率 沉降式鑽井

雷尼 森的沉降 式鑽井乃使用地 下生產鑽 井進行。

其為 使用水作 為沖洗介質的露 天鑽孔鑽 井方法,孔徑 為64-89毫米。取樣 間 隔表面為 鉆剛長度。已於充 足角度鑽 孔,從 而能夠在 各間隔用 水沖洗鑽孔以避免污染。

雷尼森尾礦項目無沉降式鑽井。

反循環鑽井

雷尼森項目無反循環鑽井。

雷尼森尾礦項目無反循環鑽井。

衝擊鑽井

該鑽 井方式被 用於雷尼 森 尾礦項目,其 使用被撞擊進 入尾礦的 旋轉管式 鑽 削刀具。切管 頭部由內部的50毫米直徑硬質切頭組成,其中配有4個彈簧鋼指,使得 岩心樣品 能夠進入 其後防止 鉆管從鑽孔收回時樣品脫出。

雷尼森項目無衝擊鑽井。

所有地質輸入數據 已經記錄並由相關區域地質學家驗證,樣 品 回 收 率 評 估 亦 納 入 該 等 數 據。樣品回收 率與品位 間並無明 確 關係。亦無發 現因細小或粗疏物料的優先流失或增加而出現樣品偏差。

記錄 金剛石岩芯根據地質及地質技術記錄。

反循環岩屑按地質記錄。

開發面根據地質繪製。

記錄屬定性性質。

所有鑽孔均完全記錄,所有面岩均完全繪製。

二次取樣技術及樣本製備 一般而言,對 鑽 探 岩 芯 進 行 整 芯 採 樣,以簡化處

理過程並確保獲得更大、更 具 代 表 性 的 樣 本。對於需 要保留代 表性岩芯 的 選定鑽孔 而言,將岩芯切開並取樣一半。倘 需 重 複 字 段,則將岩芯分為四分之一岩芯並採樣。

樣本 在90°C的溫度下乾 燥,然 後將其碾 碎 至小於3毫米。樣品 經湍流分割 後形成大 約 為100克的小樣本。將100克小樣本 粉 碎,使其90%能透過75微米的 篩子。稱取2克的紙漿 樣品與12克試 劑(包括黏合劑)。將已稱取的樣本再粉碎一分鐘。此 樣本被壓 縮 成 粉末壓 片,以 供 X射 線 熒光 分 析。經 證明,該準備工作適合正予考慮的礦化特點。

在二次取樣過程中,透過 採用NATA/ISO認證的獨立實驗室承包商,實現質量保證╱質量受控。

樣品 大小符合 取樣物料 的 粒狀大小,然 而由於片狀礦 化,整 芯取樣更 能代表從 兩半岩芯 間隔切面採樣中觀察到的體積和片狀礦化。

未取樣的半塊金剛 石岩芯保留以供於需要時進行檢查採樣。

就反 循環岩屑 而言,一般場地 重複樣本 被收集及分析以檢查是否與初始結果有重大差異。

分析數據及實驗室測試

通 過 X射 線 熒 光 分 析 法 對 已 壓 碎 的 粉 末 進 行 分析。錫、砷、三 氧 化 鎢 和 銅 的 檢出上限為0.01%,而鐵、鈣、氧化鎂和硫的檢出上限為0.1%。該等分析方法適用於所檢測的資源。

數據的質量

所有 的分析數 據已於質量控制 檢查過程 中完成。

每批 用X射線熒光 分析法分析 的二十個 樣 本包括一個空白樣本、一 個 按 內 部 標 準 製 備 的 樣 本、一個重 複樣本及 一個備用 樣 本,若出現異 常情況則會重新評估,以確保質量受控。

取樣及分析驗證 實驗 室 進行為期10個 月 的判定檢 查,以 供 彼等進行外部檢查。

定期進行XRF校準和維修。

不規 則間隔及 隨機確定的間隔 將定期檢 查評估,作為內部質量保證╱質量控制程序的一部分。

所有 項目地點 已鑽出多 個 配對的鑽 孔,並無發生明顯 的重大問 題。鑽 孔數據亦 在操作環 境下定期與開發分析數據對比確認。

主要數據已上傳至 鑽孔數據庫系統且將備案以供參考。

計算 資 源 及儲 備 所 用所 有 數據 已 整 理至 數 據 庫(地 下 及露天 礦 坑),並 由高 級 地 質學家 監 測 及驗證。

實驗室結果以.csv文件格式通 過 電 子 形 式 接 收。

並無 以任何方 式修改主 要 分析數據。倘 發現任何錯誤(包括轉錄錯誤),則在將 數據輸 入數據庫之前,應通知實驗室並要求立即進行更正。

內部實驗室每月報 告的電子副本亦保存在雷尼森QAQC文件夾中。

數據測點定位 檢查 部門通過 直接採用 的 方式進行 檢查控制,定

位所有數據測點。所 有 鑽 孔 均 從 井 底 檢 查,目前雷尼森的地下環境中裝有GyroSmart測井儀,且裝有一 個連拍相 機,一 般用於拍 攝金剛石 鑽孔的短面。

各項目地點的所有 鑽井及資源估算均按當地礦格計算 所 得。雷 尼森礦格位 於 真北以西41.97度,及RL=高程+2,000米。

通常 利用遙控 感應的方 法 控制地形,且 若需要額外的詳細資料,則 會 對 地 表 進 行 檢 查。該方法適用於該資源評估。

數據間距及分佈 雷 尼 森 地 下 環 境 的 鑽 井 工 作,於 出 現 礦 資 源 之

前,在礦體南側按40米×40米的空間鑽探,在礦體北側 按25米×25米的空間 鑽 探。過 往 許 多採礦經驗表 明,此 數據間距 適用於礦 資源估算 流程且能用於資源分類。

雷尼森 尾 礦 的 鑽 井工作通常以半 徑100米的圓形鑽探。此空 間適用於 礦資源估 算流程且 能用於資源分類。

成分 分 析 乃根據各區 域 規範樣品長度 使 用「最佳匹配」技術進行。該項技術被視為適用於雷尼森礦體。

地質結構相關的數據

鑽井 交叉點設 置表面上 不 得影響礦 體,且位置盡可能 定 為 地下 基 礎 設施 限 制╱ 地 勢 允許 的 範 圍內。

測量方向

各類礦體通常會進行開發取樣。

據考慮,鑽井方向不會造成較大的取樣偏差。

樣本安全 於雷尼森及雷尼森 尾礦的樣本由地質技術工程人

員直 接送至現 場實驗室,由此 交由獨立 實驗室承包商保管。

審查或審核 現場產生的資源及 儲備以及一手地質數據由現場團隊定期審核。

第2節:勘探結果報告

(上節所列標準亦適用於本節。)

標準 備註

礦產租約及

塔斯 曼 尼 亞的所有資 源 均託管於12M1995(一份標準塔斯曼尼亞礦業租賃)。

土地持有權狀態

當地並無對礦業租賃徵收礦權稅。

礦業租 賃 由BMTJV持 有,而Y TPA H持 有 該 公 司50%的股權。

上述締約方並無對礦業租賃徵收特許開採稅。

BMTJV根據授出礦業租賃許可的條件所列全部環境條件開展工作。

概無發現權屬安全性之問題。

其他方開展的勘探工作 雷尼森區域的勘探及生產歷史超過100年。

BMTJV工程普遍證實歷史勘探數據的準確性。

地質情況 雷尼 森是世界 上最大作 業 地下錫礦 之一,亦為澳

大利 亞最大的 原錫生產 商。雷 尼森是塔 斯曼尼亞西部三家主要礦床(矽卡岩型礦、碳酸鹽替代礦與磁黃鐵礦浮選礦)中最大的一家。雷尼森礦區位於DundasTrough省,這個省 有著豐富的新元古代-寒武紀碎 屑 岩 與 火 山 碎 屑 岩 序列。在雷 尼 森 礦,有三處淺浸漬白雲石區,其可更換礦化。

雷尼 森尾礦礦 產資源包 含 於三個尾 礦庫,該等尾礦於一九六八年至 二零一六年期間於雷尼森貝爾加工錫礦過程中建立。

鑽孔資料 概無 呈報勘探 結果作為 此 發佈的一 部分,先前已

發佈礦床相關結果及完整的鑽孔資料。

數據整合法 概無 呈報勘探 結果作為 此 發佈的一 部分,先前已

發佈礦床相關結果。

呈列的所有結果均按長度加權。

概無使用高品位切割。

在相關表格中清楚 地說明了內部廢棄物的任何臨近區域或高品位區域。

亦呈 報任何重 要的錫交 叉 點的銅百 分比,作為副產品指標值。

概無列出金屬當量值。

礦化寬度與

概無 呈報勘探 結果作為 此 發佈的一 部分,先前已發佈礦床相關結果。

截距長度之間的關係

除非 另有說明,否則 所有呈報 的結果均 為真實寛度。

考慮 到地下環 境的出入 受 限,大多數鑽 孔交叉點均不垂直於礦體。

圖表 概無 呈報勘探 結果作為 此 發佈的一 部分,先前已

發佈礦床相關結果。

餘下報告 概無 呈報勘探 結果作為 此 發佈的一 部分,先前已

發佈礦床相關結果。

其他主要勘探數據 概無呈列相關資料。

其他工作 雷尼 森 的 勘探 評 估 及常 見 礦外 擴 鑽 井將 繼 續 進

行。

雷尼森尾礦的項目評估持續取得進展。

第3節:礦產資源估算及報告

(第1節所列標準及第2節相關標準亦適用於本節。)

標準 備註

數據庫完整性 按照 目 前 被視 為「行業 標 準」的Sequel伺 服 器 平

台,將鑽孔數據存儲在Maxwell的DataShedTM系統中。

在採 集新數據 時,在 此資訊上 傳至主機 資料庫之前,此數據 會通過一 個旨在挑 選重要錯 誤的驗證審批系統。透過一 系 列Sequ el線 路 上 傳資訊,在必要時,可 運 行 此 資 訊。該資料庫包含金剛石鑽探(包括岩土與比重數據)、面 岩芯與 污泥鑽井數據、一些相關中繼數據。就數據庫的性質而言,其規模巨大,因此從主數據庫導出數據(使用或不使用空 間 及 各種其他過 濾 器)以創造一 個 可供運行規模 的數據庫,當礦 體建模及 解釋時保 存數據庫截圖並保存主數據庫的完整性。

在評 估 之前,將數據庫 記 錄中的20個原 始 分析文件進行隨機檢查(作為驗證的 一部分),以確定是否存 在 任 何轉 錄 錯 誤或 對 鑽孔 的 任 何不 正 確 分配。

重新生效的代碼零 被分配予被認為可靠和可信賴的鑽孔 數 據。重 新 生 效 的代碼1被分 配 為 無 效 代碼,並標記為進一步調查,但未用於估算中。

勘探場地 聘請ColinCarter先生作為雷尼森錫礦業務運營地

質經理人,並全職入駐場地。

經驗豐富的資深資 源地質學家會定期審查現場產生的資源及母體地質數據。

地質解釋 採礦 起始於十 九世紀,為當今 所有項目 的地質解

釋帶來巨大信心。

目前沒有替代解釋切實可行。

利用 系統方法 對此礦床 的 地質條件 進行解釋,確保所得到的礦產資 源估算數字已受到了足夠的限制,且 能 代 表 預 期 的 地 表 條 件。在資源量估算的各個 方面,使用事實 材料與經 解釋的地 質資料指導解釋發展過程。

外部 顧問地質 學家已對 獨 立評估、地下 結構及地質測繪進行了驗證。

雷尼森地壘╱地塹 系統的建築架構主要控制地質及品位的連續性。

雷尼森尾礦的沉積歷史具有良好的記載。

維度空間 雷 尼 森 目 前 已 開 採 礦 產 長 度 > 1 , 9 5 0 米,寬 度

>1,250米及深度>1,100米。

雷尼 森尾礦存 放於三個 相 鄰尾礦庫,該 等尾礦庫的總長度約為1.8千米,最寬處的寬度約為1千米。

最大深度超過20米。

估算及建模技術 BMTJV通過LeapfrogTM及SurpacVisionTM,在三維

度空間開展所有的建模和估算工作。

在驗 證估算所 需要鑽孔 資 料後,在剖面 圖及╱或平面圖上解釋礦體,以 創 建 輪 廓 線。輪廓線是三維礦 體線框的 基礎。利用自動 拼接演算 法和人工三角相結合,劃 出 線 框 圖,以創建一個精確的地下礦化體三維圖。

礦體 內的鑽孔 交叉點進 行 界定,該等交 叉點隨後用 於 標 記 鑽 孔 數 據 庫 表 的 適 當 部 分,以 進 行 組合。鑽孔隨後進行合成,以便進行品位估算。在資源量 估算的各 個方面,使用事 實材料與 經解釋的地質資料指導解釋發展過程。

一旦合 成 樣 本 數 據,由Snowden主管進行統計分析,以 協 助 確定估算用的搜索參數和頂 切 線 等。

另外,為 了 確 定 相 關 的 搜 索 參 數,需要對單個區域進 行地質統 計學分析。將上 述資料與 已觀察到地 質 和 幾 何 特 徵 相 結 合,確 定 最 合 適 的 搜 索 參數。

隨後 為所關注 區域創建 一 個空區塊 模型。該模型包含 所關注各 種元素背 景 值的屬性 及密度,以及隨後 用於協助 資源分類 的 的估算參 數。該模型所用的 礦塊大小 將根據礦 體 幾何形狀、最 小採礦單位、估算參數及可用信息數據級別而變化。

隨後 以普通克 裡格估算 方 法為標準 估計品位,雖然於若干情況下,倘 樣 本 總 體 較 小,或無法準確界定區域,則 將 使 用 反 距 離 加 權 估 計 技 術。在主要品位評估過程中,評 估 副 產 品 和 有 害 元 素。假定副 產品與錫 息息相關。並未 對回收副 產品作出任何假設。

SG乃使用化學計 量函數 中的元素Sn、Cu、As、Fe及MgO品位計算得出。

經資 源的抽 空估算後,按 照JORC指引,利 用各種估 算 所 得 的 參 數 和 地 質 ╱ 採 礦 知 識,將 資 源 分類。

該方法被證實適用於BMTJV的錫資產及先前的採礦對賬。

利用主要 輸 入 數 據、之前估算資料和採 礦 輸 出,驗證估算結果。

一般情況下,對照礦山得到資料和工廠資料。

水分 噸位估算數字為乾公噸。

臨界參數 雷尼森的資源呈報臨界錫品位為0.7%。

雷尼森尾礦的呈報臨界品位並未降低。

採礦因素或假設 雷尼 森 礦 山主 要 採 用向 上 鑽孔 分 梯 段回 採 法 及

空場 採礦法,並在某 些情況下 使用後填 充及混凝土堆石填充裂隙。在 過 去 十 年,通過逐步應用細微調 整及岩土 工程考量,採礦 方法已得 到成功應用。

地下開採的最低 採 礦 厚 度 為4.5米 以 及 地 下 最低回採 厚 度為2.0米。於貧化率採 用 前,資 源模型將降低至該等上限。

採礦 回收率因 採場物理 形 狀、地質環境 及地理規模而異,介乎75%至98%。

冶金因素或假設 雷尼森礦 山 產 生 的 錫精礦品 位 介 於50-60%錫 之

間,進行內部處理以減少 鐵、硫、鎢及銅等雜 質金屬。

冶金 過程十分 複雜,採用多個 階段的重 力式濃縮以及硫化 物 和 氧 化 物 浮 選、再研磨和酸 浸 方 法。

該方法被證實且已成功使用50多年。

通過對車間礦石實 際加工品位回收率曲線的回歸分析,對冶金回收率進行了估算。

不同礦石類別及品 位的冶金回收率均被視為臨界品位分析的一部分。

環境因素或假設 BMTJV根據所有 環境條件經營業務,該等條 件作

為授予相關礦業租賃的條件。

體積密度 雷尼 森礦化的 體積密度 可 變。體積密度 取樣透過

評估鑽探 岩芯( BMTJV實踐是對選擇送去化 驗的代表性鑽探岩芯 進 行 體 積 密 度 測 定)進行,並 不斷進行審核( BMTJV實踐是收集回檢SG樣本,作為採礦週期的常規部分)。倘並無鑽探岩芯或其他直接測量方法,SG因 子被假定為 與其他礦化帶相似。

雷尼 森 可 使用 的 全 面密 度 數據 集 已 允許 根 據 主要 礦 物 種 類 進 行 化 學 計 量 計 算 密 度。其 後,該化學 計 量 函數 應 用 普通 克 裡格 礦 塊 品位 來 計 算礦 塊 模 型 中 每 個 礦 塊 的 密 度。當 前 計 算 如 下 :2.61+ (0. 015 9*Cu )+( 0.0349*Sn )+(0.0339*Fe) +(0.0339*As)+(0.0089*MgO)。

作為 對阿基米 德計算方 法 的檢查,阿基 米德計算方法繼續用以收集不完全切割岩芯的數據。

由於 已知尾礦 庫數量,及已記 錄沉積至 水壩的尾礦材 料噸數,故對雷 尼森尾礦 資源的原 位體積密度進行反演計算。

分類 按照JORC指引,利用 各種估 算所得的 參數、輸入

數據和地質╱採礦知識,將 資 源 分 類。此方法考慮了 各種相關 因素,並且反映 合資格人 士對礦床的看法。

就探明、控 制 及 推 斷 分 類 而 言,雷尼森分類使用逆向 距離估計。所探 明的分類 估計僅限 於利用傳動裝置上的開發 數據(最遠為開發區域20米 以上)以執行BMTJV要求,即該等礦石開發 區域方可被分類 為探明。逆向距 離估計結 合搜索規 模及樣本選擇,以實現與鑽探密度相關的連貫分類。

最終 驗證步驟 與過往資 源 分類進行 比較,以客觀地審 查外觀檢 查及礦塊 模 型輸出數 據,以反映輸入數據、可 靠 地 質 及 金 屬 價 值 的 變 化。可適當評估變化(如告知樣本的平均距離、各資源類別的克裡格方差及回 歸值斜率、域名及傳遞函 數),從而能夠最大程度地減少分類時的主觀性。

審查或審核 資源估算由現場技術團隊同時進行審核。

相對準確性╱可信度討論 當前 呈報的所 有資源估 算 均被視為 可靠,在全球

及當地範圍內具代表性。

持續的採礦記錄,對 照 礦 山 恢 復 工 廠,使得雷尼森及比肖夫山的估算更準確。

通過Snowden的Supervisorv8.2軟件應用地理統計分析及程序來量化及驗證 資 源 估 算。目 前,在發佈最 終 資 源報 表 及 由主 管 人員 批 准 最終 報 告 之前,由經驗 豐富的資 深資源地 質學家在 現場進行同行評審。

一套詳細的生產記 錄使得雷尼森尾礦的估算更準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