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76--恒投證券:關連交易 - 租賃協議

01476--恒投證券:關連交易 - 租賃協議
2021年04月07日 06:25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01476--恒投證券:關連交易 - 租賃協議 来源:联交所--披露易

香 港 交 易 及 結 算 所 有 限 公 司 及 香 港 聯 合 交 易 所 有 限 公 司 對 本 公 告 之 內容 概 不 負 責,對 其 準 確 性 或 完 整 性 亦 不 發 表 任 何 聲 明,並 明 確 表 示,概不 對 因 本 公 告 全 部 或 任 何 部 份 內 容 而 產 生 或 因 倚 賴 該 等 內 容 而 引 致 之任 何 損 失 承 擔 任 何 責 任。

恒 投 證 券HENGTOUSECURITIES

(於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以 中 文 公 司 名 稱「恒 泰 證 券 股 份 有 限 公 司」註 冊 成 立 的 股 份 有 限 公 司,在 香 港 以「恒 投 證 券」(中 文)及「HENGTOUSECURITIES」(英 文)名 義 開 展 業 務)

(「本 公 司」)(股 份 代 碼:01476)

關 連 交 易租 賃 協 議

租 賃 協 議

於 2021 年 4 月 6 日,本 集 團 與 出 租 人 訂 立 租 賃 協 議,據 此,本 集 團 同 意向 出 租 人 租 賃 物 業,為 期 一 年,自2021年 1月1日 起 至2021年12月31 日 止。

上 市 規 則 的 涵 義

於 本 公 告 日 期,西 城 區 國 資 委 通 過 金 融 街 集 團 擁 有 本 公 司 全 部 已 發行 股 本 約 20.42% 的 權 益,故 其 為 本 公 司 的 主 要 股 東。根 據 上 市 規 則 第14A.07 條,各 出 租 人(西 城 區 國 資 委 間 接 持 有 的 30% 受 控 公 司)為 西 城區 國 資 委 的 聯 繫 人,故 而 為 本 公 司 的 關 連 人 士。因 此,租 賃 協 議 項 下擬 進 行 的 交 易 構 成 上 市 規 則 第14A章 項 下 本 公 司 的 關 連 交 易。

鑒 於 租 賃 協 議 均 涉 及 向 出 租 人(西 城 區 國 資 委 的 聯 繫 人)租 賃 物 業,租賃 協 議 已 按 上 市 規 則 合 併 計 算。

由 於 有 關 租 賃 協 議 項 下 的 租 金 總 額 的 一 項 或 多 項 適 用 百 分 比 率(定 義見 上 市 規 則)超 過 0.1% 但 低 於 5%,故 租 賃 協 議 項 下 擬 進 行 的 交 易 須 遵守 上 市 規 則 第 14A 章 項 下 有 關 申 報、公 告 及 年 度 審 核 的 規 定,但 獲 豁免 遵 守 通 函(包 括 獨 立 財 務 意 見)及 獨 立 股 東 批 准 的 規 定。

背 景

於 2021 年 4 月 6 日,本 集 團 與 出 租 人 訂 立 租 賃 協 議,據 此,本 集 團 同 意 向出 租 人 租 賃 物 業,為 期 一 年,自 2021 年 1 月 1 日 起 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 止。

租 賃 協 議

租 賃 協 議 的 詳 情 載 列 如 下:

日 期: 2021 年 4 月 6 日

承 租 人: 恒 泰 長 財

出 租 人: 金 融 街 西 環 置 業(物 業 I)

金 通 泰(物 業 II)

金 融 街 物 業(物 業 III)

期 限: 2021 年 1 月 1 日 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

租 金 總 額: 物 業 I: 人 民 幣 3,106,788.84 元

物 業 II: 人 民 幣 3,145,365.6 元

物 業 III: 人 民 幣 43,200 元

總 計:人 民 幣 6,295,354.44 元

上 述 租 金 乃 由 恒 泰 長 財 與 出 租 人 參 考 與 相 關 物 業位 置 及 面 積 相 似 的 物 業 的 現 行 市 價,經 公 平 磋 商後 釐 定。

支 付 條 款: 租 金 應 於 年 度 每 季 度 支 付。

恒 泰 長 財 須 承 擔 使 用 物 業 所 產 生 的 所 有 公 用 費 用、管 理 費 及 其 他 雜 項 開 支。

公 用 費 用 和

其 他 雜 項 開 支:

租 賃 協 議 的 理 由 及 裨 益

本 集 團 自 2015 年 起 一 直 向 西 城 區 國 資 委 的 聯 繫 人 租 賃 位 於 北 京 的 若 干物 業 及 停 車 位 作 為 本 集 團 的 辦 公 室 及╱或 作 業 務 用 途。於 相 關 租 賃 協 議屆 滿 後,為 避 免 本 集 團 的 業 務 受 到 不 必 要 的 阻 礙,於 2021年 4 月 6 日,本集 團 與 出 租 人 訂 立 租 賃 協 議。

董 事(包 括 獨 立 非 執 行 董 事)認 為,租 賃 協 議 乃 於 本 集 團 的 日 常 及 一 般 業務 過 程 中 按 正 常 商 業 條 款 訂 立,屬 公 平 合 理,符 合 本 公 司 及 其 股 東 的 整體 利 益。

根 據 本 公 司 有 關 關 連 交 易 的 內 部 規 定,在 能 直 接 或 間 接 控 制 關 連 交 易對 手 方 的 法 人 實 體 擔 任 職 位 的 董 事,應 就 批 准 相 關 交 易 的 董 事 會 決 議案 放 棄 投 票。非 執 行 董 事 董 紅 女 士 擔 任 金 融 街 投 資 的 董 事,同 時 亦 擔 任華 融 基 礎 設 施 的 董 事。非 執 行 董 事 高 靚 女 士 擔 任 金 融 街 控 股 的 董 事 長。

由 於 出 租 人 為 西 城 區 國 資 委 的30%受 控 公 司,為 免 產 生 任 何 潛 在 利 益 衝 突,非 執 行 董 事 董 紅 女 士 及 高 靚 女 士 均 已 就 批 准 租 賃 協 議 及 其 項 下 擬 進 行的 交 易 的 董 事 會 決 議 案 放 棄 投 票。

上 市 規 則 的 涵 義

於 本 公 告 日 期,西 城 區 國 資 委 通 過 金 融 街 集 團 擁 有 本 公 司 全 部 已 發行 股 本 約 20.42% 的 權 益, 故 其 為 本 公 司 的 主 要 股 東。根 據 上 市 規 則 第14A.07 條,各 出 租 人(西 城 區 國 資 委 間 接 持 有 的 30% 受 控 公 司 )為 西 城 區國 資 委 的 聯 繫 人,故 而 為 本 公 司 的 關 連 人 士。因 此,租 賃 協 議 項 下 擬 進行 的 交 易 構 成 上 市 規 則 第 14A 章 項 下 本 公 司 的 關 連 交 易。

鑒 於 租 賃 協 議 均 涉 及 向 出 租 人(西 城 區 國 資 委 的 聯 繫 人)租 賃 物 業,租 賃協 議 已 按 上 市 規 則 合 併 計 算。

由 於 有 關 租 賃 協 議 項 下 的 租 金 總 額 的 一 項 或 多 項 適 用 百 分 比 率(定 義 見上 市 規 則)超 過 0.1% 但 低 於 5%,故 租 賃 協 議 項 下 擬 進 行 的 交 易 須 遵 守 上市 規 則 第 14A章 項 下 有 關 申 報、公 告 及 年 度 審 核 的 規 定,但 獲 豁 免 遵 守通 函(包 括 獨 立 財 務 意 見)及 獨 立 股 東 批 准 的 規 定。

有 關 本 集 團 及 出 租 人 的 資 料

本 公 司 主 要 從 事 證 券 經 紀 業 務。恒 泰 長 財 主 要 從 事 證 券 承 銷 與 保 薦 業 務。

金 融 街 西 環 置 業 為 由 西 城 區 國 資 委 間 接 持 有 其 90% 總 股 權 的 子 公 司。其主 要 在 中 國 北 京 從 事 房 地 產 開 發 以 及 租 賃 商 業 及 寫 字 樓。

金 通 泰 為 西 城 區 國 資 委 間 接 持 有 實 體 的 全 資 子 公 司,持 有 其 50% 以 上 總股 權。其 主 要 從 事 投 資 管 理、租 賃 寫 字 樓、提 供 配 套 設 施 及 物 業 管 理 服 務。

金 融 街 物 業 由 西 城 區 國 資 委 間 接 持 有 35.64% 的 總 股 本。其 主 要 從 事 向 位於 國 家 各 級 金 融 管 理 中 心 的 物 業 提 供 物 業 管 理 及 相 關 服 務。

釋 義

本 公 告 中,除 文 義 另 有 所 指 外,下 列 詞 彙 具 有 以 下 涵 義:

「董 事 會」 董 事 會;

「本 公 司」 恒 投 證 券, 於 1998 年 12月 28 日 於 中 國 以 中 文

公 司 名 稱「恒 泰 證 券 股 份 有 限 公 司」成 立 的 股份 有 限 公 司, 在 香 港 以「 恒 投 證 券 」( 中 文)及「HENGTOUSECURITIES」(英 文)名 義 開 展 業 務,其 股 份 於 聯 交 所(股 份 代 碼:01476)上 市;

「關 連 人 士」 具 有 上 市 規 則 賦 予 該 詞 的 涵 義;

「董 事」 本 公 司 董 事;

「金 融 街 集 團」 金 融 街 西 環 置 業、金 融 街 投 資 及 華 融 基 礎 設 施

的 統 稱,全 部 均 為 西 城 區 國 資 委 的 子 公 司;

「金 融 街 控 股」 金 融 街 控 股 股 份 有 限 公 司,一 家 於 1996 年 6 月

18 日 在 中 國 成 立 的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並 於 深 圳 證券 交 易 所(股 份 代 碼:000402)上 市,為 西 城 區 國資 委 的 30% 受 控 公 司;「金 融 街 投 資」 北 京 金 融 街 投 資(集 團)有 限 公 司(前 稱 為 北 京金 融 街 建 設 集 團 ), 一 家 於 1996 年 5 月 29 日 在 中國 成 立 的 有 限 公 司,西 城 區 國 資 委 的 子 公 司 並為 本 公 司 股 東;

「金 融 街 物 業」 金 融 街 物 業 股 份 有 限 公 司,前 稱 北 京 金 融 街 物

業 管 理 有 限 責 任 公 司,於 1994 年 5 月 20 日 在 中 國成 立 為 一 家 全 民 與 股 份 制 聯 營 企 業,於 2019 年9 月 19 日 轉 制 為 股 份 有 限 公 司,並 於 聯 交 所(股份 代 碼:01502)上 市,為 西 城 區 國 資 委 的 30% 受控 公 司;

「金 融 街 西 環 置 業」 北 京 金 融 街 西 環 置 業 有 限 公 司(前 稱 為 北 京 西環 置 業 有 限 公 司),一 家 於 1992 年 12 月 14 日 在 中國 成 立 的 有 限 公 司,西 城 區 國 資 委 的 子 公 司 並為 本 公 司 股 東;

「本 集 團」 本 公 司 及 其 子 公 司;

「恒 泰 長 財」 恒 泰 長 財 證 券 有 限 責 任 公 司, 一 家 於 2002 年 1

月 10 日 在 中 國 成 立 的 有 限 公 司,為 本 公 司 的 直接 全 資 子 公 司;

「香 港」 中 國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華 融 基 礎 設 施」 北 京 華 融 基 礎 設 施 投 資 有 限 責 任 公 司,一 家 於

2006 年 5 月 23 日 在 中 國 成 立 的 有 限 公 司, 西 城區 國 資 委 的 子 公 司 並 為 本 公 司 的 股 東;

「金 通 泰」 北 京 金 通 泰 投 資 有 限 公 司,一 家 於 1993 年 7 月

28 日 在 中 國 成 立 的 有 限 公 司,為 西 城 區 國 資 委的 子 公 司;

「出 租 人」 金 融 街 西 環 置 業、金 通 泰 及 金 融 街 物 業 的 統 稱;「上 市 規 則」 聯 交 所 證 券 上 市 規 則;

「中 國」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就 本 公 告 而 言,不 包 括 香 港、澳 門 特 別 行 政 區 及 台 灣;

「物 業 I」 通 泰 大 廈 C510、C512、C515、C517 及 C519 室, 總

建 築 面 積 約 654.75 平 方 米;

「物 業 II」 通 泰 大 廈 C506 至 C509 及 C511 室,總 建 築 面 積 約

662.88 平 方 米;

「物 業 III」 位 於 通 泰 大 廈 的 兩 個 停 車 場;

「物 業」 物 業 I、物 業 II 及 物 業 III 的 統 稱;

「人 民 幣」 人 民 幣,中 國 法 定 貨 幣;

「西 城 區 國 資 委」 北 京 市 西 城 區 人 民 政 府 國 有 資 產 監 督 管 理 委

員 會,通 過 金 融 街 集 團 間 接 控 制 本 公 司 已 發 行股 本 合 共 約 20.42%;

「股 東」 本 公 司 股 份 持 有 人;

「聯 交 所」 香 港 聯 合 交 易 所 有 限 公 司;

「租 賃 協 議 I」 恒 泰 長 財 與 金 融 街 西 環 置 業 於 2021 年 4 月 6 日 訂

立 有 關 物 業 I 的 租 賃 協 議;

「租 賃 協 議 II」 恒 泰 長 財 與 金 通 泰 於 2021 年 4 月 6 日 訂 立 有 關 物

業 II 的 租 賃 協 議;

「租 賃 協 議 III」 恒 泰 長 財 與 金 融 街 物 業 於 2021 年 4 月 6 日 訂 立 有

關 物 業 III 的 租 賃 協 議;

「租 賃 協 議」 租 賃 協 議I、租 賃 協 議 II 及 租 賃 協 議 III 的 統 稱;「通 泰 大 廈」 位 於 中 國 北 京 市 西 城 區 金 融 大 街 33 號 的 通 泰

大 廈;及

「%」 百 分 比。

承 董 事 會 命

吳 誼 剛

代 行 董 事 長

中 國 北 京

2021 年 4 月 6 日

於 本 公 告 日 期,董 事 會 包 括 執 行 董 事 吳 誼 剛 先 生;非 執 行 董 事 余 磊 先 生、王 琳 晶 先 生、董 紅 女 士 及 高 靚 女 士;獨 立 非 執 行 董 事 林 錫 光 博 士、謝 德仁 先 生 及 戴 根 有 先 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