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碳中和概念爆发 电力股大涨东北电气大涨8%

板块异动丨碳中和概念爆发 电力股大涨东北电气大涨8%
2021年03月22日 15:29 华盛资讯

原标题:板块异动丨碳中和概念爆发 电力股大涨东北电气大涨8% 来源:华盛资讯

华盛资讯3月22日消息,今日跟随A股碳中和概念股上涨走势,港股市场碳中和概念股集体走强。截至发稿,东北电气涨超8%,大唐发电涨超8%,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涨超7%,金风科技涨超6%。

平安证券研报指:中国作为最大的碳排放国,动见观瞻。全球碳减排进程虽然经历了波折,但在中国的决心之下依然持续推进。在做出“2030碳达峰”和“2060碳中和”两个关键节点的承诺之后,电力行业作为国内碳排放和碳减排的重要领域之一,与其他行业以及行业内部各个细分板块的相互博弈将颇具看点。煤炭是中国一次能源核心,也是碳排放主力,火电首当其冲成为控碳重点。除了得到政策力推的风电和光伏之外,同为零碳排电源的水电和核电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近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在京举办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成果发布暨研讨会,在国内首次提出通过建设中国能源互联网实现碳减排目标的系统方案。方案提出,在2030年,中国清洁能源装机占比将占67.5%,全国48%的电力都将由太阳能、风能提供;在2060年,中国煤电装机将全部退出;工业领域将以电能主导,辅以氢能;电动汽车的保有量将达到3.9亿,替代率超9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力股 华盛 东北电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9.63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15.61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15.23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