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汽车回应做空报告:指控基本与事实不符,1月底前完成正式调查报告

和谐汽车回应做空报告:指控基本与事实不符,1月底前完成正式调查报告
2021年01月12日 17:05 资本邦

【白酒投资日报】泸州老窖业绩预增20%-30%,今年1季度哪家弹性大?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技术变革引发巨震,陷阱还是黄金坑?

原标题:和谐汽车回应做空报告:指控基本与事实不符,1月底前完成正式调查报告 来源:资本邦

1月12日,资本邦了解到,港股公司和谐汽车(03836.HK)发布公告称,就此前内容有关Bonitas Research LLC(简称博力达斯)在2020年11月12日刊发的一份载有针对该集团的若干指控的做空报告,和谐汽车对此恶意做空行为作出强烈谴责。

和谐汽车表示,公司独立董事委员会已透过其法律顾问委聘一名独立法务顾问就该等事项进行独立调查,初步调查发现显示,Bonitas的指控基本与事实不符,并预计于1月底前完成正式调查报告。

据了解,博力达斯在做空报告中指出了和谐汽车的“三宗罪”:

(1)和谐汽车董事会主席冯长革转移公司资产。

该报告认为,在2019年末,和谐汽车通过滥用税项负债转移来抵销给冯主席的人民币10亿元现金贷款,这项交易对和谐少数股东产生了严重负面影响。

(2)和谐汽车通过伪造股权出售伪造现金收入。

报告指出:“和谐声称其于2019年4月从出售河南和谐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IAC)股权中获得了人民币1.92亿元现金。这从未发生,也并不是和谐第一次对现金收入撒谎。此外,中国备案文件显示,和谐从未于出售浙江绿野汽车有限公司(GFMC)股权中收到人民币3.47亿元现金。这些发现表明和谐的现金余额自2015年以来已被捏造。”

(3)和谐透过两个方式对其盈利撒谎——未合并其主要子公司的运营费用,未减损注销失败的投资。

博力达斯称和谐汽车应于2020上半年为其于Future Mobility Corporation(FMC)的投资做14亿元人民币的减值损失,但其并没有这么做,因而有夸大了其声称利润的嫌疑。

在报告中,博力达斯表示,和谐汽车董事会主席冯长革欺骗投资者,并伪造了和谐汽车财报数据,公司股票价值为零。

博力达斯还称已将公开信和和报告的副本发送到谐汽车的审计机构——德勤的办公室,希望德勤做正确的事并提出请辞。值得注意的是,资本邦了解到,和谐汽车于1月8日公告称,德勤于当日辞任核数师,同时该公司委任中汇为新的核数师,自2021年1月9日起生效,任期至公司下一届股东周年大会为止。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键词: 和谐汽车03836.HK做空报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币 现金 和谐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