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银行:不会为税贷增长设下硬指标

大新银行:不会为税贷增长设下硬指标
2020年10月05日 18:05 财华社

原标题:大新银行:不会为税贷增长设下硬指标 来源:财华社

大新银行总经理及零售银行处副主管邓子健指,零售信用卡坏帐早前因为疫情恶化,但近2个月数据显示,坏帐比率与破产宗数一致趋向平稳,亦有好转迹象。但他指,疫情仍有反复,预期今年零售坏帐表现不稳定,会持审慎乐观态度批核贷款申请。

邓子健指,去年税贷业务未能达标,只完成80%进度,主要由于政府延长交税还款期,令客户有更大弹性理顺财务。他指,集团不会为税贷增长设下硬指标,期望今年会有单位数增长。至于目前市场整体贷款业务都有倒退,预期余下时间倒退机会较大,但集团表现较市场好。

邓子健指,税贷业务在零售私人贷款中占比不大,即使集团推出低息优惠亦不担心影响盈利能力,反而港元拆息回落对业界的影响较大。他指,市场预期本月有大型新股招股,拆息可能先升后跌,但影响因素多,包括11月美国大选。

对于虚拟银行推出的私人贷款息率较集团低,邓子健认为,息率差别不大,但实体银行优胜之处是结合线上线下服务。他又指,税贷市场每年都有饱和点,不担心业界会有持续低息贷款战,集团目前亦不会再调低税贷利息。

(港台)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新银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