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欣生殖:“锦欣医疗科技创新中心”今日成立

锦欣生殖:“锦欣医疗科技创新中心”今日成立
2020年09月03日 17:59 腾讯自选股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锦欣生殖:“锦欣医疗科技创新中心”今日成立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新志)9月3日,由锦欣医疗投资管理集团与锦欣生殖(01951.HK)联合设立的“锦欣医疗科技创新中心”(下称“创新中心)在深圳中山泌尿外科医院成立。该中心将整合集团内部卓越的临床优势与雄厚的科研资源,以“源自临床,服务临床”为宗旨,致力于通过扎实开展临床及应用基础研究,增进对生殖健康相关疾病的认知,以进一步提高辅助生殖成功率。

据了解,辅助生殖行业的壁垒在于“牌照”和“口碑”,但两者均依托于技术能力,因此,提高辅助生殖技术水平成为相关医疗服务机构构建自身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锦欣生殖相关人士介绍,创新中心将聚焦生殖重大疾病生物致病机制研究、生殖免疫微环境的调控机制研究、配子及胚胎发育调控机制研究、干细胞干预生殖重大疾病的基础及转化研究、人工智能(AI)临床辅助决策系统开发等科研方向,意在集中力量攻克辅助生殖领域重大临床及科学问题。目前,创新中心已建立多项研究平台,包括子宫内膜数字化病理分析平台、子宫内膜容受性评估平台、基于胚胎分泌组学的胚胎优选平台、免疫细胞分离培养平台等。

“生殖医学涵盖基因、免疫等多个学科,每一细分学科的发展都与生殖医学的进步紧密相关,因此,生殖医学将成为众多科研成果转化为临床应用的重要入口。”锦欣生殖副董事长钟勇表示,作为中美领先的辅助生殖服务机构,锦欣生殖始终高度重视科研投入,公司上市后更是将科技战略提升到了集团核心战略高度。公司坚信,科研创新将成为驱动公司发展及增长的重要力量。期待创新中心与更多国际顶尖机构及专业人才开展合作,进一步推动科技进步、推动中国科研成果走向世界。未来,锦欣生殖将致力构筑科研人才高地、全面支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临床应用,以科研创新之力赋能医疗,助力成就更多美满家庭。

“创新是科研工作的灵魂,科研创新转化是锦欣战略支柱之一,也正是在此基础上,创新中心应运而生。”创新中心CEO刁梁辉指出,配备世界领先的知名研究型设备,创新中心定位为一个“国际化、高水平、重临床”的生殖医学研究机构。中心正在建立一套完整的运营机制,以保障平稳有序运行。未来,公司将充分运用锦欣的资源优势以及深圳当地的管理、技术与市场优势,助推锦欣走向大湾区、全国乃至世界市场。同时,中心也将进一步加强与高校、企业的合作,共同搭建创新技术平台的同时,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对接与耦合,为中心人才队伍建设与技术创新输血赋能。

锦欣生殖于2019年6月正式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为香港资本市场的中国医疗服务龙头股、“辅助生殖医疗第一股”,并获得《财资》杂志评选的2019年香港市场“中国最佳IPO”。今年8月,锦欣生殖荣膺知名国际权威财经杂志《机构投资者》“最受尊崇企业”殊荣。作为辅助生殖医疗领域的国际化专业服务机构,锦欣生殖在中国拥有及经营成都西囡妇科医院、深圳中山泌尿外科医院、武汉锦欣中西医结合妇产医院,在美国拥有HRC辅助生殖中心,在老挝拥有锦瑞医学中心(HRC亚洲生殖医学中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非公立辅助生殖医疗集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锦欣生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4 浙海德曼 688577 33.13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18.59
  • 09-03 华文食品 003000 5.02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