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确认中电控股(00002.HK)“A2”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

穆迪:确认中电控股(00002.HK)“A2”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
2020年08月18日 14:28 久期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穆迪:确认中电控股(00002.HK)“A2”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 来源:久期财经

久期财经讯,8月18日,穆迪已确认中电控股有限公司(CLP Holdings Limited,简称“中电控股”,00002.HK)“A2”发行人评级和“P-1”短期发行人评级。

同时,穆迪确认了中电控股在中国香港地区的运营子公司的评级,以及这些运营子公司的永续次级有担保资本证券和中期票据(MTN)计划的发行实体评级。受影响实体包括中华电力有限公司(CLP Power Hong Kong Limited,简称“中华电力”)、CLP Power HK Finance Ltd.、CLP Power Hong Kong Financing Limited、青山发电有限公司(Castle Peak Power Company Limited,简称“青山发电公司”)和Castle Peak Power Finance Company Limited。

所有评级展望维持“稳定”。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Ivy Poon表示:“中电控股的A2评级继续反映其稳定的信用状况,其受监管的香港特区业务可预见的现金流,为其在疫情期间的波动性更大的海外业务提供了缓冲。”

Poon补充道:“我们预计,该公司的信用指标将保持符合其评级的水平,不过在香港特区监管回报率和海外市场收益较低的情况下,该公司的信用指标将适度下降。”

受影响评级的完整列表见文末。

评级依据

中电控股的香港特区业务由中华电力(A1 稳定)和青山发电公司(A1 稳定)承担,该业务是中电控股的支柱业务,贡献了公司近70%的营运现金流。

在完善的监管环境下,到2033年,香港特区的业务将在固定回报率下产生可预测的收入。目前的监管框架还允许弥补收入缺口,使业务免受需求风险的影响。

与此同时,中电控股的海外投资组合面临监管的不确定性和更大的市场风险。这些投资还面临需求风险和应收账款回收风险,电力需求疲弱和经济形势疲软可能会影响其2020年的经营业绩。

因此,穆迪估计,2020-2022年间,中电控股调整后的营运现金流(FFO)/债务,将从2019年的35%降至25%-28%。同样,中华电力和青山发电公司调整后的FFO/债务将从同期的30%和23%下降至24%-26%和18%-20%。

作为一家综合性公用事业公司,中电控股和中华电力面临中等的碳转移风险,而青山发电公司作为一家纯发电公司,拥有大量的燃煤发电业务,其碳转移风险较高。尽管如此,这些公司正在通过扩大低碳发电量来进行能源转型,并且始终遵守各自辖区内的环境政策。

穆迪预计,鉴于青山发电公司不可替代的地位(根据一份强有力的购电协议,青山发电公司将支持中华电力70%的发电业务),因此该公司对中华电力仍将具有高度的战略意义。这种青山发电公司“A1”评级包含母公司评级基础上一个子级的上调,反映了这种紧密的联系。

中电控股的“稳定”评级展望反映了穆迪的预期,即至少在未来12个月内,(1)该公司的香港特区业务将保持稳定;(2)与海外业务相关的风险将保持可控。

中华电力和青山发电公司的“稳定”评级展望反映了穆迪的预期:(1)未来12个月内,这两家公司将在香港特区稳定的监管环境下维持其低风险业务状况,(2)中华电力和青山发电公司之间的战略关系将保持不变。

可能导致评级上调或下调的因素

中电控股有限公司

考虑到中电控股的信用质量总体保持稳定,香港特区业务的监管回报率较低,以及海外业务面临挑战,短期内上调评级的可能性不大。

穆迪考虑上调评级的关键信用指标包括:FFO/债务持续高于38%,以及债务/资本总额持续低于30%。

如果中电控股的债务大幅增加或海外业务严重恶化,其评级可能会被下调。

穆迪考虑下调评级的关键信用指标包括:FFO/债务持续低于20%,以及债务/资本总额持续高于50%。

中华电力有限公司

考虑到监管环境稳定和该公司可预测的财务状况,短期内上调评级的可能性不大。

穆迪考虑上调评级的关键指标包括:FFO/债务持续高于35%,债务/资本总额持续低于30%。

如果由于监管环境的不利变化和运营商地位削弱,中华电力的信用实力大幅恶化,那么其发行人评级可能会被下调。

穆迪将考虑下调评级的关键指标包括:FFO/债务持续低于20%,债务/资本总额持续高于45%。

此外,如果中电控股的信用状况出现实质性恶化,可能会引发对中华电力发行人评级的审查。

青山发电有限公司

由于青山发电公司的评级已经与中华电力的评级持平,因此上调评级的可能性不大。

如果中华电力的评级上调(短期内不太可能),可能会引发穆迪对青山发电公司评级的审查。

如果FFO/债务持续高于25%,或债务/资本总额持续低于55%,则青山发电公司的独立信用状况将提高。

如果中华电力的评级下调,将导致青山发电公司的评级下调。如果青山发电公司对中华电力的战略重要性严重削弱,例如,发生购电协议终止(可能性不大)的情况,也可能导致评级下调。

如果FFO/债务持续低于15%,或债务/资本总额持续高于75%,则青山发电公司的独立信用状况将降低。

如果青山发电公司股东资本协议的条款和条件发生重大变化,穆迪还将重新评估对青山发电公司评级的影响。

中电控股有限公司总部设在中国香港地区,并在香港上市,通过子公司中华电力有限公司、青山发电有限公司经营受规管的电力业务。中华电力是一家综合性公用事业公司,青山电力是中华电力的发电部门。除了香港特区的业务外,中电控股还在亚太地区拥有电力投资组合。

受影响评级列表

展望

发行人:青山发电有限公司

展望维持“稳定”

发行人:Castle Peak Power Finance Company Limited

展望维持“稳定”

发行人:中电控股有限公司

展望维持“稳定”

发行人:CLP Power HK Finance Ltd.

展望维持“稳定”

发行人:CLP Power Hong Kong Financing Limited

展望维持“稳定”

发行人:中华电力有限公司

展望维持“稳定”

确认评级

发行人:青山发电有限公司

-长期发行人评级(外币和本币),确认A1

-短期发行人评级(外币和本币),确认P-1

发行人:Castle Peak Power Finance Company Limited

-长期受支持高级无抵押中期票据计划(本币),确认(P)A1

-受支持其他短期计划(本币),确认(P)P-1

-长期受支持高级无抵押常规债券/债权证(本币),确认A1

发行人:中电控股有限公司

-长期发行人评级(外币和本币),确认A2

-短期发行人评级(外币和本币),确认P-1

发行人:CLP Power HK Finance Ltd.

-长期受支持优先股(本币),确认A3

发行人:CLP Power Hong Kong Financing Limited

-长期受支持高级无抵押中期票据计划(外币和本币),确认(P)A1

-受支持其他短期计划(外币),确认(P)P-1

发行人:中华电力有限公司

-长期发行人评级(外币和本币),确认A1

-短期发行人评级(外币和本币),确认P-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8.41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22.46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