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鑫零售拟明年开260家超市

高鑫零售拟明年开260家超市
2020年08月14日 06:45 文汇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高鑫零售拟明年开260家超市 来源:文汇网

疫情改变消费习惯,电商更加深入人心,不过主营内地大润发超市的高鑫零售(6808)却计划今明两年继续加大开店力度。首席执行官黄明端昨于电话会议中表示,下半年会新增设43间超市,2021年更会新开约260间。

他解释,实体大卖场受到电商冲击及同业竞争,商圈一直在变小,顾客对购物便利性的诉求越来越高,故未来社区化的中型及小型超市成主要发展方向。今年计划开10家大卖场、2至3家中型超市及30家小型超市;明年则开至少10家大卖场、50家中型超市和200家小型超市。

疫下顾客单笔消费大增

疫情也改变消费者的消费行为。黄明端指出,上半年线下顾客到店人次较往常减少,但单笔消费金额大有提高,这是集团愿意见到的现象。市民以居家为主,新鲜食品和民生类产品的销售都有增加,毛利下跌1%是因新鲜食品成本较高造成。

上半年租金收入按年跌18.8%至16.76亿元人民币,黄明端坦言疫情令租金收入承压,今年全年租金收入只求达到去年95%的目标。疫情期间许多小商舖难以经营只能退出商场,但通过减租和政府社保减免抵消了部分影响,商户恢复营业已超过97%。

大润发中国区首席财务官徐盛育透露,疫情影响,将原本设定改造大卖场的数量由50家调低,目前有5家已完成,15家仍在施工。他强调完成改造的门店业绩成长率,能较未改造的门店高出约7个百分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