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诚(02378-HK)中期少赚73%

保诚(02378-HK)中期少赚73%
2020年08月12日 06:09 财华社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保诚(02378-HK)中期少赚73% 来源:财华社

保诚(02378-HK)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业绩,股东应占利润5.34亿元(美元‧下同),按年下跌73.21%。每股基本盈利19.7美分,派第一次中期息5.37美分。

行政总裁Mike Wells表示,今次派息预计为全年派息的三分一,而在日后正式公开发售美国业务Jackson及聚焦亚洲和非洲的业务后,将会有新的股息政策,他强调,未来希望可为股东提供稳定股息收益,有信心各地业务长远可保持增长,提升股东回报。

保诚表示,拟将Jackson从集团完全分拆出来,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度进行首次公开发售少数权益,并逐步进行完全分拆。

期内,按实质汇率基准计划,经调整经营溢利25.41亿元,按年跌2.98%;寿险新业务利润11.6亿元,减少45.41%。

集团称,在亚洲拥有多元化优质平台,加上专注于承保盈利增值业务,令亚洲经调整经营溢利增长14%,其中亚洲9个市场录得双位数的增长。

集团执行总裁Mike Wells表示,上半年取得稳健的业绩表现,尽管新业务销售环境相当严峻且有可能于下半年持续,以及利率进一步下跌。美国方面,受市场对递延保单获得成本摊销水平的相关影响,经调整经营溢利下降19%,不过,尽管销售额下跌,仍然保持在年金市场的领导地位。

Wells称,Prudential plc董事会已决定完全分拆及剥离Jackson,以让集团能够专注发展高增长的亚洲及非洲业务。此举将产生两间持有不同投资理念的独立上市公司,相信其将提升两项业务的策略成效。集团将在伦敦及香港两地作第一上市,并在新加坡及美国作第二上市,而Jackson预计将仅在美国上市。

他称,分拆及剥离Jackson后,保诚将转变成为一间完全专注于亚洲及非洲市场结构性机会的集团。分拆后的集团将专注于业务成长,并致力令每股内含价值持续实现双位数增长。有关增长受新业务利润增长率支撑,而集团经营所在市场的新业务利润预期将大幅超越当地生产总值的增长。

集团预计,将采取首次公开发售少数权益的方式于明年上半年度开始有关业务分拆,日后会视乎市况逐步减持,并将所得收益用于提高财务灵活性,以在亚洲及非洲业务方面作出进一步投资。假如市况不利于进行首次公开发售,集团现时预计的方案是透过向现有股东分拆集团于Jackson的权益,实现有关业务分拆。集团将在执行分拆前寻求任何必要的股东批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