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台商用水下智能清洗机器人在青岛港码头下水

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台商用水下智能清洗机器人在青岛港码头下水
2020年08月07日 10:44 机器人技术与应用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台商用水下智能清洗机器人青岛港码头下水 来源:机器人技术与应用

近日,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台商用水下智能清洗机器人在青岛港码头下水。

据介绍,该机器人名为‘海若一号,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制。其置入水中后,只需通过遥控器操控,就能让它以喷气的方式清洗船底,极大提升了洗船效率。

船舶未清洗前,由于附着大量藤壶和海蛎子,不但影响外观,还会滋生水生物,进而导致船速下降10%到15%,耗费燃料,甚至腐蚀船体表面的涂层。该水下智能清洗机器人的投入使用,以其新的功能解决“痛点”,为停靠青岛港的船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据悉,传统船只保养须上坞台,然后进行人工清洁维护。该智能水下清洗机器人清洗效果非常好,而且不漏死角,达到了100%的清洗效果,还不伤船漆。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水下智能机器人基础上,他们将不断拓展产品功能,陆续开发水下人工智能探测、检测、清理、施工等方面的产品,助力港口运行向智能化、现代化升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