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隆地产上半年收租41亿港元 下半年表现看内地零售业务的恢复程度

恒隆地产上半年收租41亿港元 下半年表现看内地零售业务的恢复程度
2020年08月01日 14:26 国际金融报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恒隆地产上半年收租41亿港元 下半年表现看内地零售业务的恢复程度 来源: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恒隆地产上半年收租41亿港元,下半年表现看内地零售业务的恢复程度

7月30日,恒隆地产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截至6月30日,恒隆地产总收入实现41.84亿港元,表现与上年基本持平;营业溢利下跌5%至30.41亿港元。

内地业务自4月起进入迅速及大幅度复苏状态,以人民币计,其内地物业组合的租赁收入实现20.62亿元,同比增长9%,零售额增长6%。

其中,内地的9个商场整体物业组合收入增长9%至16.18亿元,在4个城市的6座办公楼的收入增长2%至4.22亿元,另有2019年9月开业的沈阳康莱德酒店实现收入2200万元。

具体来看,上海恒隆广场租金收入同比增加9%;同时受惠于积压的需求,特别是奢侈品消费回流国内,在疫情影响下,商场零售额在报告期内仍实现17%的增长。

同时,上海港汇恒隆广场收入大幅上升15%至4.53亿元。据披露,该商场第二阶段的翻新工程涵盖南座高层,计划于2020年第三季度全面竣工;商场总零售额比去年上半年超出7%,其中第二季度同比增长41%。

内地办公楼业务方面,恒隆地产表示受疫情影响较小,“尽管无锡恒隆广场第一座办公楼的租出率下降,但足以被项目新落成的第二座办公楼的新增租约所弥补,加上昆明恒隆广场新办公楼的招租亦进展顺利,办公楼组合亦因而于2020年上半年录得2%的收入增长”。

相较而言,香港业务表现不甚理想。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恒隆地产的香港商铺组合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5%至11.33亿港元,整体租出率上升一个百分点至97%;办公楼组合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3%至6.35亿港元,整体租出率下跌两个百分点至90%。

另据恒隆地产表示,下一个投入营运的内地项目将是为武汉恒隆广场,包括一座高级商场、一幢甲级办公楼,以及可供出售的服务式寓所,总楼面面积达46万平方米。项目已于2020年4 月起复工,商场与办公楼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左右竣工,三幢服务式寓所已开始施工,并预期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分阶段完成。

恒隆地产管理层在业绩发布会上披露,武汉恒隆广场在招租方面虽受到一段时间的影响,但目前招租率已经接近60%。恒隆地产行政总裁卢韦柏称表示,该项目办公楼年底会竣工,第一批客人在11月左右正式入伙,在疫情不会转坏的情况下,其预计商场会在明年第一季或第二季初会开幕。

此外,无锡恒隆广场二期、昆明恒隆广场剩余部分、杭州恒隆广场、沈阳市府恒隆广场剩余部分等项目也在同步建设中。

对于2020年下半年的表现,恒隆地产直言,将取决于内地零售业务的恢复程度,尤其是于生活时尚方面,因为奢侈品的复苏速度已证实比预期为快,以及香港社会经济的稳定性。

恒隆地产预计,内地物业将于第三季度全面复苏,并将继续录得稳健的内部增长,其2019 年开业的物业将于2020年录得整年收入。

在市场营销方面,恒隆地产表示在所有商场实施的会员计划“恒隆会”渐趋成熟,有望加快旗下商场奢侈品牌的增长;多个商场的新奢侈品店铺陆续按计划开业,加上上海港汇恒隆广场的资产优化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有助实现收入增长。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恒隆地产 恒隆广场 零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