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腾讯拟收购《星际战甲》母公司乐游科技 索尼、世纪华通等竞购者在前

传腾讯拟收购《星际战甲》母公司乐游科技 索尼、世纪华通等竞购者在前
2020年07月10日 19:50 36Kr

  两市成交屡过万亿、散户狂奔入场、牛市呼声不绝于耳……你还在等什么?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直通“牛市”!

原标题:传腾讯拟收购《星际战甲》母公司乐游科技 索尼、世纪华通等竞购者在前 来源:36Kr

据彭博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腾讯控股收购乐游科技(01089.HK)一事正在磋商中。有关这一磋商的公告最早可能于今日宣布。对此乐游方面拒绝置评。该公司于今日上午九时起停牌,表示将根据香港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刊发一则构成公司内幕消息的公告。

乐游科技于2011年上市于港交所,是市值100亿港元以下的中腰部港股游戏公司。停牌前乐游科技报价2.89港元,市值89.097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拥有多个国外3A游戏工作室和国际IP,乐游科技“卖身路”上从不缺明星买家。

据乐游科技官网介绍,它主要从事PC与主机端3A游戏的开发和发行。曾并购多家海外游戏开发商,包括制作《星际战甲》的加拿大游戏开发商Digital Extremes、制作《指环王》MMORPG游戏的美国游戏开发商Athlon Games和制作《战争机器》策略版的英国游戏开发公司Splash Damage。

2017年,乐游科技投资了《使命召唤》制作商Certain Affinity,持有其20%的股权。2019年,它和亚马逊游戏达成协议, 共同开发和发行以《指环王》为题材的多人在线免费网游。目前,其旗下IP包括《变形金刚》、《文明online》、《指环王》等。

去年年底,乐游开始寻求收购方。创梦天地网易索尼世纪华通、iDreamSky等数家公司都曾表达了收购意愿。参与的投行不乏高盛、贝恩资本、KKR及CVC资本等知名机构。

此次收购消息的主角之一腾讯控股既是iDreamSky的投资者,也是创梦天地的第二大股东。在收购乐游科技上,腾讯从幕后站到了台前。

不过,一直到现在,乐游科技依然“名花无主”。创梦天地折戟在前,索尼等公司依然在竞购者阵营中,腾讯此次能否竞购成功尚不可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