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融资、缓拿地、降负债,富力地产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低成本融资、缓拿地、降负债,富力地产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2020年06月12日 16:27 富力地产

原标题:低成本融资、缓拿地、降负债,富力地产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来源:富力地产

当前,尽管疫情影响逐渐淡化,房企销售开始回暖。但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国内外环境下,特殊的楼市环境依然考验着房企的现金流能力。龙头房企纷纷加快去库存和资金周转速度,促进现金回笼。正如全国政协委员翟美卿所说,“千方百计去杠杆,将企业负债降到合理水平,才能有光明的未来。”房企各展所长,各自拿出了应对策略。以富力地产为例,便决定抢滩融资窗口期,缓拿地、降负债,依托旧改优势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一季度,富力地产在紧抓销售大力开源的同时,抢滩融资窗口期,低利率发债置换债务。期内相继发行7亿元短期融资债券、4亿美元优先票据、10亿元公司债券,近期其拟发行金额为100亿元的公司债券已获批。另外,富力地产银行融资渠道畅通,尤其是早期布局拥有巨大先发优势的城市更新项目,更是获得了各家银行的认可及追捧。近期,富力地产在广州的标志性城市更新项目“笔村旧改项目”就获得了中国 农业银行 及广州市农商行约人民币92亿元的授信支持。此外,2019年,富力地产“广州市陈田村旧改项目”还获得了 中国银行(维权) 作为牵头行的银团高达约140亿元的银团贷款支持。从融资成本看,富力地产融资利率处于6%~7%区间,且债务结构健康稳定,银行贷款占比近半,资金成本也更低。

在过去一年,富力地产放缓了在公开市场的拿地速度,土地收购策略主要集中在资产快速周转的土地、低成本土地及城市更新项目,在管理资本开支的同时保持稳定的利润率。今年业绩会上,富力地产表示,集团已签约合作城市更新项目超70个,可售面积超4000万平方米,其中92%的面积位于一线及二线城市,60%位于大湾区。目前,两年内目标可转化超1000万平方米,对应货值约2000亿。

在旧改领域,富力地产可挖掘的红利巨大。富力地产在广州等深耕城市储备了不少项目,如富力茅岗村项目规划计容面积227.43万㎡,笔村项目规划计容面积149万㎡,陈田村项目规划计容面积199万㎡,这些近期陆续要开始出货。同时,由于透过城市更新获得的土储利润率更有保证,并便于管理资金流动,可以预见的是,巨量的低成本土储、和极具增长潜力的城市布局,将成为富力地产未来利润源泉。

对于富力地产目前的资产状况,业内人士认为,富力酒店板块通过资本运作可释放的增长空间巨大,而旧改业务是富力地产的隐形“金矿”,随着大量货值逐步释放,富力地产有望迎来利润爆发期,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资本市场的认可也是对富力地产实力的认证,2019年12月19日,富力地产配售2.73亿股新股,得到多家国际大行的认可支持,获得约6倍认购,体现出机构投资者对富力地产未来股价的信心。

在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经济缓慢复苏的环境下,若富力可按预期,顺利实现降杠杆计划,届时市场有望给予其全新估值。与此同时,持续富力高盈利质量、巨量旧改金矿、以及多元的业务模式配合长年执行的稳健策略,也将助力富力地产接下来能有着更好的市场表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富力地产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3.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