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城市(00355-HK):嘉诚提呈要约交换永续证券

世纪城市(00355-HK):嘉诚提呈要约交换永续证券
2020年05月08日 13:55 财华社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世纪城市(00355-HK):嘉诚提呈要约交换永续证券 来源:财华社

【财华社讯】世纪城市(00355-HK)公布,该公司附属公司富豪(00078-HK)的附属公司嘉诚目前持有由AMTD Group所发行之若干现有永续证券,本金总额为1410万美元(相等于约港币1.1亿元)(即标的现有证券)。AMTD Group已向嘉诚授出认沽期权,赋予嘉诚权利按标的现有证券面值之90.7%之平均认沽价出售标的现有证券;及嘉诚已就相同证券向AMTD Group授出认购期权,赋予AMTD Group权利按相等于平均认沽价加60,000美元之销售价购买相同证券。

于2020年4月28日,富豪全资附属公司嘉诚收到AMTD International发出之永续证券交换要约,邀请现有永续证券持有人提呈要约将彼等现有永续证券交换为将由AMTD International发行之新永续证券。于2020年5月6日,嘉诚提呈要约将其持有的本金总额为1410万美元的现有永续证券(标的现有证券)交换为等值本金额的新永续证券(美元计值)(标的新证券)。

据AMTD International告知,其为总部设于香港的综合性金融机构。AMTD International经营包含三个业务系列的全方位服务平台: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及策略投资。AMTD International之美国存託股票于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份代号为「HKIB」;及其若干A类股份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股份代号为「HKB」。

据AMTD Group告知,其为领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业务涉及投资银行、资产管理、数码金融解决方案;及非金融服务领域,包括策略投资、房地产及教育。其已建立一个多维、跨部门且不断发展的SpiderNet生态系统,以连接并促进其合作伙伴(包括股东、客户、政府机构、学术机构及行业协会)之间的合作。

倘嘉诚提呈之要约获悉数接纳,嘉诚将出售由其持有的标的现有证券及为交换有关证券,其将收购标的新证券。

根据交换要约备忘录之条款,嘉诚可提呈要约将每1000美元本金额之标的现有证券交换为:本金额为1000美元之新永续证券(美元计值)及应计分配金额31.559美元;或本金额为1429.70新加坡元之新永续证券(新加坡元计值)、应计分配金额31.559美元及若干现金零整额。

嘉诚提呈要约将标的现有证券交换为标的新证券,包括新永续证券(美元计值)。倘嘉诚提呈之要约获悉数接纳,嘉诚将有权享有应计分配金额约44万美元(相等于约港币347万元)。

由嘉诚持有之本金总额为1410万美元之标的现有证券于联交所上市(股份代号:5222)。于2019年12月31日,标的现有证券之账面值约港币982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及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由嘉诚持有之标的现有证券应占之利息收入分别为约港币730万元及港币840万元。预期将不会有任何将由富豪及百利保确认自出售事项产生之收益或亏损。

由于新永续证券(美元计值)的发行人为一间于纽约证券交易所及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双重上市之上市公司,投资(将转换为新永续证券(美元计值)形式)之流动性及一般信贷状况预期将得以改善。此外,于完成该等永续证券交易后,嘉诚将继续持有其具可比较收益率的投资。

港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