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继续深化运营商合作 预计2024年业务规模超过百亿元

亚信科技继续深化运营商合作 预计2024年业务规模超过百亿元
2020年05月06日 17:13 证券日报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亚信科技继续深化运营商合作 预计2024年业务规模超过百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贺骏

日前,亚信科技发布公告称,拟向中国移动全资附属公司中国移动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行1.82亿股新股,总作价约13.84亿港元。入股后,中国移动将成为亚信科技的第二大股东,持有其约20%的股份。

中国移动是电信行业最大的运营商,亚信科技也是IT软件领军企业,双方为何会在资本层面进行这样的合作?二者强强联合又会对IT行业带来哪些影响呢?

4月29日,亚信科技CEO高念书接受媒体线上采访时,针对这些业界普遍关注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

战略协同是合作的最重要原因

高念书表示,中国移动此次入股亚信科技,不仅是考虑财务回报,更看重双方的战略协同。

中国移动由过去单一依靠消费者市场转移到个人市场、家庭市场、政企市场和新业务市场“四轮驱动”的CHBN市场新战略,以及云战略的实施,这一转型必然需要寻求合作伙伴共同实现。而亚信科技也由过去主要针对业务支撑领域,向网络领域即OSS领域、数字化运营和垂直行业企业上云的三新领域的业务方向拓展。这三个领域的战略与中国移动的战略高度契合,都注重垂直行业和企业上云业务的拓展,这也是双方此次达成合作的最重要原因。

此外,亚信科技此前一直是中国移动深厚的合作伙伴,长期为其提供良好的业务支撑服务,并且亚信科技规模适中,既有自己稳定明确的战略,也能够与运营商共生共融,无疑是中国移动生态圈中值得投资的一环。

高念书表示,亚信科技一直资金充裕,当然融资之后会更加充沛。此次中国移动入股带来的资金,40%将用于加强5G、云计算、数字化运营等相关技术、产品研发,35%将用于资本运作。亚信科技将会选择与自身有业务协同或战略协同的公司进行投资并购,比如云市场相关的企业,或者某些垂直行业相关的企业等,补充和完善亚信科技自己的生态圈。

不会影响与其它运营商的合作

亚信科技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都是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针对此次中国移动的入股,高念书指出,这将不会影响亚信科技与三大运营商的合作关系。

时至今日,各大运营商之间的关系已提升到新的高度,相互之间既有竞争又有合作,即便是被运营商视为生命线的网络也都在进行共建共享,因此并不会因为投资关系而引起合作方面的不平衡。

高念书强调,中国移动对亚信科技是参股而非控股,并不参与公司经营决策,亚信科技的经营管理仍是独立进行的,不会受到干预。中国移动入股后,亚信科技承诺不会放松或降低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服务质量和标准。亚信科技长期以来采取独立事业部模式分别服务不同的运营商,二十多年来建立起严格规范,从物理上将人、系统和客户数据完全隔离;并且学习四大审计公司经验,在各个运营商团队之间建立防火墙,同时加强内部审计,保障各大运营商的利益。

此外,亚信科技在资本层面也继续秉持开放的态度,希望能够和三大运营商在不同领域展开多种形式的合作,建立多层面的立体关系。

预计2024年业务规模超百亿元

亚信科技发展至今已走过20多年,此次中国移动的入股可算是公司战略转型的新起点,亚信科技的未来规划也是媒体关注的问题。

对此,高念书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到2024年业务规模超过百亿,相当于五年间再造一个亚信科技。“2018年我们上市以来,我们所有说到的事情、规划的事情,至少到目前为止每次都做到了,我们跟投资者、跟媒体讲的事儿,我们目前都做到了。”

高念书表示,未来公司收入增长将主要依靠如下三个来源:第一是利用5G技术带来的契机,从业务支撑领域拓展到业务领域+网络领域,实现多领域融合。第二是垂直行业和企业上云,从过去主要依托运营商的市场,渗透到邮政、能源、交通、金融以及政府公共事业,开展深入合作。第三是数字化运营DSaaS,SaaS基于数据运营的应用,把数据运营到不同行业,产生市场机会做分成。

据此,在高念书看来,“公司目前最重要的是按照规划做好业务,实现经营目标;此外公司未来也将与投资机构进行更多深入沟通。这都将促进公司股票交投活跃度的提高,以及市值回归合理水平。”

(编辑 上官梦露)

亚信科技 运营商合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