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降协合新能源(00182.HK)评级至“B+”,展望“负面”

标普:降协合新能源(00182.HK)评级至“B+”,展望“负面”
2020年04月28日 17:50 久期财经

原标题:标普:降协合新能源(00182.HK)评级至“B+”,展望“负面” 来源:久期财经

久期财经讯,4月28日,标普将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Concord New Energy Group Limited,简称“协合新能源”,00182.HK)的评级从“BB-”下调至“B+”,该公司高级无抵押票据的长期发行评级从“B+”下调至“B”。

协合新能源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场开发商和运营商,截至2019年底,该公司的合并装机容量为1.4千兆瓦(GW)。考虑到协合新能源的新资产处置和资本支出指引,标普预计,到2020年和2021年,协合新能源新安装的风电项目将占总容量的60%-70%。

标普预计,该公司的杠杆率将上升,原因是2020年和2021年安装的电网平价项目的FFO下降,以及对融资租赁的更大依赖导致融资成本上升。

“负面”展望表明,如果协合新能源未能在7月底前就其即将到期的美元债券进行再融资或偿还方面提供具体细节,并取得实质性进展,那么标普可能会进一步下调该公司的评级。

标普下调了协合新能源的评级,原因是标普预计,电网平价项目和不断上升的现金利息将适度提升协合新能源的杠杆率。考虑到2021年1月即将到期的美元债务,标普对该公司流动性的评估调整为不充足。“负面”展望反映出该公司美元再融资计划的不确定性,特别是在当前市场条件下。

标普预计,协合新能源的营运现金流(FFO)相对于债务将会适度减少。尽管一些最好的电网平价项目的单位容量FFO与现有投资组合大致持平,但电网平价项目的整体表现可能会下降。标普认为,此类项目较高的利用小时数并不能完全抵消电价补贴损失的影响。此外,由于更高的市场交易和价格折扣,COVID-19的爆发也可能对FFO产生一定的影响。

协合新能源新的产能扩张和处置计划也可能影响其有效产能,进而影响FFO。大部分债务通常在年底项目完成时确认,而FFO贡献在测试完成后几个月才开始。协合新能源已将其年度总装机容量目标大幅提高至600-800兆瓦(MW),外加300兆瓦的处置量。尽管净容量增加与之前300-400兆瓦的指引大致一致,但由于在所有新容量都经过测试时,FFO未得到确认,因此FFO将会降低。

协合新能源相对较高的融资成本可能会在短期内限制其财务状况。2019年,该公司融资租赁的使用大幅增长,同时银行贷款也出现缩水。尽管融资租赁在经营过程中支付的利息有一定的税收优惠,但鉴于融资租赁的利率较高,这会对其FFO产生负面影响。

协合新能源较好的FFO/债务的偿债能力、较高的资产质量、管理资本支出现金支出的灵活性以及融资租赁的长期性,部分抵消了上述负面趋势。该公司的可再生能源补贴只占总收入的40%左右,比太阳能运营商要好。标普认为,该公司的资产质量也较强,2019年的平均利用小时数为2277小时,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2082小时。标普认为,协合新能源有推迟资本支出的灵活性,并有能力实现比同行更低的单位安装成本,从而实现更好的FFO/债务比率。最后,该公司的融资租赁大多为10年以上的长期租赁。

“负面”展望反映了协合新能源2021年1月到期的美元债券的再融资以及保持充足的流动性缓冲相关的执行风险。如果现金相对于当前债务大幅下降,该公司的流动性可能面临压力。此外,考虑到协合新能源对新项目融资租赁的高度依赖,其融资成本的上升速度可能快于预期。

如果出现以下情况之一,标普可能会下调协合新能源的评级:

-协合新能源未能在2020年7月底钱保持充足的现金储备和充足的缓冲资金,以支付即将到期的美元债券;

-协合新能源的财务状况进一步恶化,以致其FFO/债务的比率降至6%以下,或FFO/利息覆盖率降至2.0倍以下,且无恢复迹象;或

-标普认为,该公司由于产能处置高于指引,竞争地位已严重削弱。

如果协合新能源在再融资或偿还美元债券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标普可能会将展望调整为“稳定”。“稳定”展望还取决于公司:1)在不影响市场地位和财务杠杆的情况下,顺利执行产能扩张和处置计划,使FFO/债务的比率保持在6%以上,FFO/利息覆盖率超过2倍;2)保持充足的现金储备,以履行其债务;3)控制融资成本。

协合新能源 标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