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降亿达中国(03639.HK)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至“CC”,展望“负面”

标普:降亿达中国(03639.HK)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至“CC”,展望“负面”
2020年02月27日 14:00 久期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标普:降亿达中国(03639.HK)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至“CC”,展望“负面” 来源:久期财经

久期财经讯,2月27日,标普评级将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Yida China Holdings Ltd.,简称“亿达中国”,03639.HK)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从“CCC-”下调至“CC”。同时,标普将这家中国企业的高级无抵押票据的长期发行评级从“CC”下调至“C”。

亿达中国的“负面”展望反映出,当拟发行交换要约完成时,标普可能会将评级下调至“SD”(选择性违约)。

亿达中国拟发行新票据,以交换2020年4月到期的未偿票据。

标普认为,拟发行的交换要约为折价(distressed)交易,如果要约完成,很可能会将该交易视为违约。

标普下调了亿达中国的评级,因为标普认为拟发行交易为折价交易,而不是一个交易机遇。标普认为,如果没有完成该交换要约,该公司极有可能出现票据违约。亿达中国的现金余额较低,短期再融资方案也不多。

标普认为,亿达中国没有足够的内部资源偿还2020年4月到期的票据。标普估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非限制现金少于10亿元人民币,今年1月的经营性现金流入也有限。此外,亿达中国探索在其他融资方式上也没有取得实质性突破,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China Minsheng Investment Group Corp. Ltd.,简称“中民投”)向第三方出售亿达中国股份的潜在交易也没有完成。

根据要约条款,亿达中国将发行2022年到期、2.76亿美元的高级新票据,以换取2020年4月到期、息票率6.95%、3亿美元高级票据的大部分未偿部分。新票据的首六个月年利率为10%,其余18个月年利率为14%。

于有效投标的每1000美元本金,债券持有人将收到80美元的现金对价和920美元的新票据本金。应计利息将以现金支付。亿达中国计划支付现金对价,并用内部融资偿还剩余未偿票据。

要约完成后,标普将审查亿达中国的信用状况。这项交换要约很可能在2020年3月达成。标普相信交易完成可以降低该公司的即时拒付风险(nonpayment risk)。不过,亿达中国的流动性将继续为异常疲弱,并面临偿还风险,特别是2020年9月到期的8亿元人民币国内企业债券。

“负面”展望反映出,当折价要约完成时,标普可能会将亿达中国的发行人信用评级下调至“SD”。

要约完成后,标普将根据所投标的票据数量,重新评估该公司的财务和流动性状况。

亿达中国是中国的一家商业园区开发商。该公司还开发综合社区项目中的住宅物业。亿达中国于2014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中民投于2016年末成为其控股股东。

截至2019年6月底,亿达中国拥有98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的土地储备,其中70%位于大连。亿达中国在中国拥有6个商业园区,并代表其他业主管理24个园区。

标普 亿达中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