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会投票结果传递利好,中航国际控股(00161.HK)私有化进入冲刺

股东会投票结果传递利好,中航国际控股(00161.HK)私有化进入冲刺
2020年02月18日 09:00 格隆汇

原标题:股东会投票结果传递利好,中航国际控股(00161.HK)私有化进入冲刺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APP获悉,中航国际控股(00161.HK)发布消息,特别股东大会及H股类别股东大会已于上周五2月14日举行。在新冠疫情不利影响下,股东投票也受制于更多约束,但参与度仍达到了58%,并以99.86%高票通过批准撤销上市地位及合并的私有化特别决议案,反对私有化占比低于0.15%,可见广大股东的高度认同。历时近5个月的中航国际私有化进入冲刺,而这最后一步需要全体股东配合,齐心协力,方可完成。

私有化最终成功,除去股东会投票通过私有化方案,还需获得足够的股东接纳,达到90%以上。从托管行回馈的资讯,股东接纳要约流程较参与投票的流程相对简单,相信经过复杂操作能够在股东会上表达赞成意见的股东,会积极参与接纳工作,同时因疫情影响不便参与投票的股东,也可以直接接纳要约。

对比18年12月底提出私有化建议的哈尔滨电气(01133.HK)案例,去年5月7日股东大会上,独立股东也曾以99.55%高票通过私有化议案,但却在最后要约接纳阶段因88.32%的有效接纳率,不足90%的门槛导致私有化要约失败。本次中航国际控股的股东大会,不仅股东支持率方面高于哈尔滨电气,关键在股东大会出席率方面,即使面临新冠疫情,也大幅高于哈尔滨电气16个百分点。对比中航国际控股近10年来独立股东会议平均14%的出席率,此次出席率应该说是聚集了广大股东们的关注度,相较哈电案例情况更乐观。

在看好中航国际控股私有化前景的同时,对手持中航股票的股东,此时也切莫掉以轻心。要避免因私有化失败而导致股价应声下跌,股东继续被低流动性“套牢”的风险,广大股东必须立刻行动,于3月6日下午四时前接纳要约。需要注意的是,香港股票的结算及交收采用T+2日交收制度,即买卖日加两个交易日才进行资金交收和股票交收。即股东若有意接纳要约,千万不要以为能够观察到最后一刻,于3月6日收市前才行动,因为按这制度操作,股东是必须于3月4日或之前进行登记。

为安全起见,股东最好趁早联系券商或托管行,了解要约接纳截止日期并在此之前发出要约接纳指令,否则,若公司要约收购截止,那些来不及在截止日期前接纳要约的股东,有可能成为影响私有化成功的变数。一旦因为接纳率的问题导致私有化最终没有进行到底,那么各位股东手中的股票也难免重蹈哈电的覆辙。

中航国际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