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阳光城等四房企合计捐资5千万元,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佳兆业、阳光城等四房企合计捐资5千万元,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2020年01月26日 19:06 澎湃新闻

原标题:佳兆业、阳光城等四房企合计捐资5千万元,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来源:澎湃新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包括佳兆业、阳光城、融侨、正荣在内的多家房企在26日下午宣布为武汉疫情防控伸出援手,捐款额合计5000万元。

1月26日,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决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援武汉市及孝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佳兆业集团表示,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蔓延,佳兆业集团将分别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和孝感市慈善总会各捐款500万元,帮助抗击疫情。

同日,阳光城集团发布消息,阳光城集团捐赠现金2000万元人民币(款已到账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并由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转交武汉相关部门),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此外,融侨集团则宣布通过林文镜慈善基金会向福建省福州市政府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其中500万元用于福州市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另外500万元通过福州市政府捐赠给武汉市用于疫情防控。

除了上述多家房企,正荣集团也在当天宣布通过正荣公益基金会,先期设立1000万元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努力为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贡献微薄之力。

26日上午,新城控股、中梁控股、旭辉集团、弘阳地产、融信中国等至少五家房企也宣布捐资约4700万元及口罩等医疗物资。

在此之前,已有万科、恒大、碧桂园、融创中国、万达集团、中南集团、美的置业等房企相继捐款。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报告,截至1月25日24时,湖北省武汉市累计报告618例确诊病例。其中,出院40例,现住院533例,死亡45例。现住院病例中有140例重症病例。湖北省武汉市报告现有112例疑似病例。

全国范围来看,截至1月25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75例,现有重症病例324例。累计死亡病例5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9例。现有疑似病例2684例。(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阳光城 佳兆业 房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