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研究:港银估值吸引力已现 较看好大新金融及中银香港

汇丰研究:港银估值吸引力已现 较看好大新金融及中银香港
2020年01月03日 11:53 格隆汇

原标题:汇丰研究:港银估值吸引力已现 较看好大新金融及中银香港 来源:格隆汇

汇丰研究发表研究报告称,尽管宏观经济放慢,香港银行板块贷款及存款在11月亦有温和增长,而净息差亦受惠银行同业拆息(HIBOR)短期高企,惟贷款需求疲弱所带来的结构性挑战仍然持续。该行认为本地银行股在估值上吸引,但收入前景仍有挑战,较倾向选择大新金融(00440.HK)及中银香港(02388.HK)。

该行指出虽然宏观市场仍然波动,香港市场的存款在11月按月仍升0.4%,是继9月份温和下跌後连续第二个月呈按月升势,而活期及储蓄存款(CASA)的组合按月改善20个基点至50.6%,港元存款按月微跌0.1%而美元及人民币存款则分别按月升1.4%及1.1%。该行认为存款增长健康部分是受惠IPO活动,部分抵销了恒指下跌2.1%所带来的压力,由於恒指在12月升约7.5%,该行相信在2019年底前将有进一步的存款流入。

汇丰研究指出去年11月港银贷款按月增0.2%,当中外币贷款按月升1.7%惟港元贷款则按月跌0.8%,而於香港使用的贷款按月微升0.1%而在香港以外使用的贷款则按月升0.3%,行业的贷存比率微跌0.3个百分点至71.1%。

该行指出HIBOR及LIBOR之间的差距自2019年11月开始扩大,而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在12月进一步扩阔,去年12月一个月LIBOR平均按月跌13个基点而一个月HIBOR则按月升85个基点,认为HIBOR上升短期可为去年第四季的净息差带来支持,但贷款需求弱仍会为2020年初的净息差带来压力。

大新金融 中银香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