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料内地明年汽车销量将持平 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国泰君安:料内地明年汽车销量将持平 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2019年12月19日 17:16 格隆汇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国泰君安:料内地明年汽车销量将持平 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来源:格隆汇

国泰君安发表行业报告指,与中国经济增长相一致,汽车行业也正在进入下一阶段——成熟期。随着行业整合加快,维持增长将变得更加困难。参照日本在本地和海外市场取得成功的发展历史,在中国市场放缓的情况下,中国制造商将需要在国际上寻找投资机会以保持增长。另一方面,发展二手车市场也是有助于汽车销售增长的重要领域。

报告预计2020年销量将持平。汽车需求仍然疲弱,这种情况应延续到2020年1季度。2020年的销售应恢复到长期趋势,因为2019年受到政策转变的影响,如提前实施了国六排放标准。从长远来看,基于当前的经济环境,中国的汽车销量应该会进入稳定的低增长趋势,类似于日本在1980年至1990年的情况。

报告维持行业“中性”评级。自2019年8月以来,汽车制造商表现跑赢大市。估值也跟随反弹。报告认为目前的估值没有吸引力。优异表现可能不会持续,因为2020年的基本面仍然面临挑战。受益于消费升级和行业整合趋势,上调北京汽车(1958.HK)、华晨汽车(1114.HK)和吉利汽车(0175.HK)的投资评级。零部件方面,推荐耐世特(1316.HK)和浦林成山(1809.HK)。

汽车销量 国泰君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