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额连创新高 大发地产备受国际投行肯定

销售额连创新高 大发地产备受国际投行肯定
2019年12月11日 10:54 和讯房产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销售额连创新高 大发地产备受国际投行肯定 来源:和讯房产

今年上半年,大发地产的营收同比增加303%至39.74亿元;净利润由2018年同期的0.03亿元增长至3.24亿元;净利润率由2018年同期的0.3%增长至8.2%;毛利9.61亿元,同比增长228%。

在业绩连创新高,持续优化,抗风险能力不断加强。大发地产连续一年,经营性现金流为正,体现了良好的财务管控能力。截至2019年6月30日,大发地产长期借贷占借贷比例为60%,总负债与总资产比为0.83,所持有的现金足够覆盖短期债务。

香港的国际投行对大发的业绩增长和财务健康非常有信心,认购了大发今年发行的优先票据

主流投行纷纷认购

11月13日,大发地产(06111.HK)发布额外发行于2021年到期的120百万美元优先票据(将与公司于2019年7月11日发行于2021年到期的180百万美元优先票据合併及构成单一类别)。

在资本市场,如果有一家要对某一证券进行额外发行,那么一定是因为投资者对这一证券有浓厚兴趣,在申购量远远超过供应量的情况下,仍然表现出浓厚的购买兴趣。证券的发行方因此增加了证券的发行规模,额外再发行一定量的证券。

大发地产额外发行的上述1.2亿优先票据,就属于这样一种情况。

那么,哪些机构对大发地产发行的上述优先票据有兴趣呢?他们又为什么对大发的优先票据如此动心呢?

7月2日,大发地产的公告,曾经公开那些可能买家的身份。当时公告显示,预计巴克莱、中银国际、建银国际、里昂证券、招银国际、瑞信、德意志银行、海通证券、香江金融、法国外贸银行、附属公司担保人及本公司将订立购买协议。上述买家几乎囊括了香港最主要的投行和券商。

优先票据,即优先债,是公司债的一种,是指在企业破产清算时,需要优先偿还的债务,相对而言其安全性较大,利率较低,周期较长.这种债务有企业资产担保,因此风险较小,但有发行上限:一般限定于企业的固定资产范围之内。

但对于一家仅上市才满一年,且今年刚获穆迪给予的主体B2评级以及标普授予的主体信用评级“B”的大发地产来说,能够获得如此多的主流投行认购,并最终成功额外发行,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上述优先票据的优质。

少数连续经营性现金流为正的企业

从上市前的2018年6月30日,到上市后的2018年12月31日、2019年6月30日,在一年时间里,大发地产均能实现经营性现金流为正。这在房地产行业比较少见,尤其对像大发这样的正在成长中的企业而言。

有行业上市房企财务高管透露,房地产企业能否实现净经营性现金流流入,核心是能够以销定产,根据市场变化决定土储扩张规模,避免因为过度扩张,带来财务风险。

大发地产最近一年的经营性现金流持续为正,正反映了上述财务高管所描述的“经营风险控制做得比较好的企业”的一般特征。在房地产行业,大发地产素以“效率”闻名,在资金利用的效率方面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特别是公司的长期和短期负债比例只有6:4,而账上的现金已经足够偿还一年内到期的贷款。

正是因为运营良好,对外部融资依赖小,尤其是近年来大发地产的销售金额持续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合约销售额增长41%,销售面积增长133%,更让香港的知名投行对公司的偿债能力非常有信心。这才有了大行纷纷认购大发地产优先票据的盛况。

而在上述两笔总额3亿美元的优先票据成功发行后,大发地产的资金实力将进一步增强,有机会借助这笔投资进一步扩大企业经营规模和财务抗风险能力。(责任编辑:徐帅 )

大发地产 投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