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换道超车”底气何在?许家印用15字箴言解析

恒大“换道超车”底气何在?许家印用15字箴言解析
2019年11月14日 19:10 环球老虎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恒大“换道超车”底气何在?许家印用15字箴言解析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11月12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在广州召开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206家汽车产业龙头企业齐聚一堂,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现身该次峰会,用30分钟脱稿演讲为与会者描绘了恒大布局新能源汽车的宏伟蓝图!

点击观看许家印讲话视频

11月12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在广州召开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峰会聚集了206家的汽车产业龙头企业,包括13家世界500强企业,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影响之广,堪称世界汽车工业史上前所未有的史诗级“聚会”。

温国辉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将坚持生态优先,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大力支持包括恒大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温国辉称赞许家印国际视野宽阔,战略眼光独到,擅创新,会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带领恒大集团创下了一个又一个辉煌。

显然,许家印正通过打造世界级“朋友圈”,从而推进恒大的造车之路。今年以来,许家印带领恒大高管奔赴全球23个国家、47个城市,先后考察了58家全球汽车产业各领域的龙头企业,堪称“造车劳模”。

而恒大从去年六月份宣布进入汽车行业,短短一年半的光阴,就已经布局了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并荣膺汽车首富。恒大将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命名为“恒驰”,根据恒大官方说法,恒驰即恒久远,驰天下,而该命名已经出现在了恒大球员的球衣上。

许家印在峰会现场称,恒驰的第一款车——“恒驰1”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亮相,恒驰全系列产品将从2021年陆续实现全面量产。这是许家印近段时间频繁出国,四处拜访,为造车梦想持续奔走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

许家印“换道超车”的大目标,三年计划投资450亿

//

恒大跨界新能源车,给人最直观的感受是不走寻常路。有人说恒大造车是为了圈地,但这样的立论显然站不住脚不合理。因为选择汽车产业大概是效益最低的一种,就算是产业园转成住宅用地,等升值也是漫长的过程,时间越长、风险越大。

实际上,恒大对全球新能源车市场现状的清醒认知,在“大战略、大格局、大目标、大定位、大布局”的背后则是对升维式“换道超车”的考量。

在峰会最后,许家印特意阐述了恒大“换道超车”的大战略与大布局做了30分钟的脱稿演讲,阐述了恒大新能源“换道超车”之路,那就是“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和“好好好”。

对于“买买买”,许家印说,最初,恒大造车什么都没有,如何实现核心技术世界领先?恒大把能买的核心技术,能买的起的,全部买回来。

许家印对现场的所有战略合作伙伴说,你们都是世界汽车产业各领域的龙头企业,都是巨人。恒大新能源汽车站在那么多巨人的肩膀上,沿着恒大开辟的造车路,相信造车梦一定能实现。

如今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更是中国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恒大布局新能源汽车,是践行汽车强国战略、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举措。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又是一个万亿级大市场。简而言之,恒大造车是为其房地产发展准备一根保险绳,而能够在体量上能够和房地产匹敌的万亿级产业,所有产业中唯有汽车。

此前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上,许家印给恒大新能源定了一个宏伟的目标,近期的目标是在三到五年内要做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远期的目标是在十年内要实现在全球500万辆的产销规模。500万辆规模什么概念?能够比肩福特和FCA了。

目前恒大在新能源汽车上已经投入超过3000亿元,若以国内车企为列子,其投资可以买下市值第一的上汽集团、可以买下三个吉利汽车。为了实现大目标,恒大在未来还将继续高投入。

据许家印介绍,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预算为三年450亿,其中今年投入200亿,明年投入150亿,后年投入100亿,在中国、瑞典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十大生产基地,并同步研发15款新车型,覆盖顶级型、超豪华型、豪华型、尊享型、舒适型、经典型等所有档次及轿车、SUV、MPV等全系列车型,实现产品线全覆盖。

“以前,恒大是房地产企业,对于造车要人没人、要技术没技术,我们和世界上的龙头车企相差十万八千里,怎么去追赶?”许家印说,“现在,我们也不是要弯道超车,我们纯属换道超车,和其他车企走的不是一个路口。”

//

已经布局了哪些新能源产业链?

//

恒大从去年六月份宣布进入汽车行业,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就已经布局了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恒驰的第一款车——“恒驰1”也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亮相。在新能源造车的布局和推进上,恒大的执行力和效率可谓惊人。

恒大自从宣布进军汽车行业以来,已经进行了一系列的并购与合作。今年1月份,恒大健康以9.3亿美元收购电动汽车公司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在整车领域收购国能汽车后,恒大拥有了具备量产能力的瑞典特罗尔海坦研发制造基地,以及瑞典总部、全球研发中心、天津生产基地。这就意味着恒大在造车之路上不再受资质限制,能够自建工厂,将制造核心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完成整车领域布局的同时,1月24日,恒大入主动力电池企业卡耐公司,获得日本顶尖动力电池技术;而后又与顶级超跑科尼赛克组建合资公司,另外,恒大还收购了荷兰e-Traction和英国Protean,掌握了商用车和乘用车领域最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

今年6月,恒大在一个月内就分别与广州和沈阳政府达成合作,先后投资1600亿元和1200亿元在两地建设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电池和电机三大研发制造基地。

也就是说,不到一年的时间,恒大已经实现了现了整车制造与研发技术、电池电机技术,以及汽车后市场等领域的全覆盖,累计项目投资超过3000亿元。

为打造世界一流恒驰,这一年“造车劳模”许家印一刻不停地全球奔走。回顾许家印今年以来的造车行程,可谓日程紧密、节奏紧凑。8次出国,横跨两大洲、7个国家、18座城市,总行程12万公里。

//

豪华朋友圈

//

在许家印的强大号召力下,众多世界顶级汽车工程技术龙头纷纷与恒大强强联手。9月25日,恒大与FEV、EDAG、IAV、AVL、Magna等全球五大汽车工程技术巨头展开合作,同步研发15款车型及关键技术且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成为世界汽车工业史上一大创举。

恒大本次签约的五大巨头,均为全球汽车工程技术领域的龙头企业,在底盘、白车身、动力总成、电子电器、整车集成、车身内外饰等汽车整车研发全流程,均拥有世界最顶尖工程技术。

其中,FEV有41年历史,在45个国家拥有6500人的研发团队;MAGNA有120年历史,在28个国家拥有13000人的汽车工程研发团队;EDAG有50年历史,在18个国家拥有8600人的研发团队;IAV有36年历史,在12个国家拥有8100人的研发团队;AVL有71年历史,在34个国家拥有10400人的研发团队。

过去数十年里,它们已为法拉利、保时捷、宝马、奔驰、奥迪、丰田、福特等全球知名车企研发设计了无数款经典车型。而未来,他们会变成恒大汽车最忠实的盟友。恒大的造车朋友圈仍在不断扩大,并成为恒大造车路上的重要推动力。

许家印坚定的造车决心,让恒大以高标准完成了全产业链布局,不仅为“恒驰”实现世界一流品质提供最有力保障,也为恒大实现“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此外,恒大计划通过一年半左右,将其新能源电池提升到世界一流水平。为此恒大计划给新能源科技研究院20%的股权激励,按首期投资300亿元计算,20%的股权就是60亿元。

作为一家信奉“要么就不做,要做就做大做强”,恒大一开始便为新能源造车定下了大定位、大目标。在新能源汽车的事情上,许家印几乎事必躬亲,多次往返德国、瑞典、英国、西班牙、日本等汽车工业强国,为实现“造车梦”辗转奔波。

(本文观点不代表环球老虎财经)

许家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