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加强绿色银行建设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加强绿色银行建设
2019年11月13日 10:46 大众日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加强绿色银行建设 来源: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 加强绿色银行建设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迫切要求,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从战略定位、发展规划、资源配置等方面积极支持绿色、低碳和循环经济,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截至今年8月末,该行绿色信贷结余158.73亿元,较2018年末增长29.27亿元,增速22.61%,提前一年完成绿色银行三年净增计划。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各级机构均成立领导小组,按季召开绿色银行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梳理绿色金融发展总体态势,制定并稳步推进绿色银行建设三年规划。

强化战略融合,培育绿色信贷新的增长点。寻求绿色金融、普惠金融、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三者契合点,积极贯彻落实“四增四减”行动方案,依托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重点在十强产业方面寻找绿色信贷新的利润增长点,着重加大在高速铁路、轨道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领域绿色信贷的投放。

强化因行施策,破解区域不平衡问题。针对个别分行绿色金融发展较慢的问题,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绿色银行建设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分行结合自身实际、明确目标、理清思路、调结构、补短板,持续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

强化产品服务创新,加快发展绿色普惠金融。加大对绿色农业、园林绿化、污水处理、燃气供应、废旧资源再生利用等领域的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择优重点支持,做大绿色普惠金融。上半年批复项目5个,金额68.09亿元。

强化全流程管理,有效防控环境和社会风险。加强绿色信贷培训,宣贯绿色银行理念,严格执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强化“两高一剩”风险管控,主动优化信贷结构,适度分散风险,提升各环节风险防控能力与水平。

邮储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