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合科技(300457)上海电气控股,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迎全球电动化浪潮

赢合科技(300457)上海电气控股,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迎全球电动化浪潮
2019年11月13日 12:37 中泰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赢合科技(300457)上海电气控股,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迎全球电动化浪潮 来源:中泰证券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 上海电气 通过协议转让及拟现金认购非公开发行股份合计持有上市公司104,270,556股股份,占上市公司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23.50%,受让和认购后,上海电气将获得公司控股权。

上海电气入主,公司迎新一轮战略性发展机遇。上海电气是上海市国资委旗下的大型综合性装备制造集团,聚焦能源装备、工业装备和集成服务三大领域,主要产品包括发电/输电设备、环保设备、自动化设备等。近年来,上海电气在智能装备制造领域有深度布局,包括航空航天装备、3D打印等,锂电是其布局的最重要方向之一。上海电气控股后,公司将成为上海电气旗下自动化领域的核心上市公司、锂电领域的唯一上市平台,充分享受大平台带来的战略性发展机遇。

与MANZ战略协同价值强,未来或可共同拓展全球客户。上海电气持有MANZ19.67%股权,后者是德国高科技设备领域的知名上市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光伏、3C和锂电自动化设备等,在锂电领域,其模切、叠片设备全球领先,与公司的涂覆、卷绕设备存在较大的业务协同价值,未来或可共同开发全球客户。目前公司海外客户主要是LG、三星和特斯拉,未来除了和MANZ联合深耕三大客户之外,也存在联合拓展Northvolt、saft等欧洲重要锂电企业以及海外的3C自动化设备客户的可能性。

上海电气带来更多优质客户资源,公司的自动化技术未来可能是潜力方向。(1)锂电领域:除了 赢合科技 和MANZ,上海电气目前在新能源车领域还有其他系统性的布局,未来垂直的协同机会可期;(2)自动化领域:公司的自动化设备和MEMS技术国内领先,具备未来在上海电气集团体系内推广使用和共同拓展外部客户的可行性。通过上海电气平台,公司可以突破现有客户资源瓶颈,获得新的发展机遇。

超额激励方案:未来三年超额基准业绩年化增长20%,彰显双方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未来三年,公司超额基准业绩合计13.442亿,2020年、2021年、2022年基准分别是3.575亿、4.290亿、5.577亿,预计YOY分别是10%、20%、30%。双方约定,超过超额基准业绩20%,管理层可以提取20%超额激励,超过基准业绩30%,管理层可以提取30%。较高的超额利润基准目标和激励机制,彰显双方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锂电和自动化设备企业,持续深度受益全球锂电龙头扩产周期;上海电气控股后,公司将成为上海电气旗下唯一的锂电设备上市公司,与其旗下的德国MANZ等有潜力较大的战略协同价值,站在巨头的肩膀上,公司将获得新一轮的战略性发展机遇;高基准的业绩承诺,未来三年年化增长20%,安全边际高。预测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亿、4.0亿、4.8亿,维持买入评级。

赢合科技(300457)上海电气控股,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迎全球电动化浪潮

赢合科技 上海电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