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02380)三季度来水转弱但水电电量仍同比+29%,新能源有望继续贡献盈利

中国电力(02380)三季度来水转弱但水电电量仍同比+29%,新能源有望继续贡献盈利
2019年10月28日 21:10 中金公司

原标题:中国电力(02380)三季度来水转弱但水电电量仍同比+29%,新能源有望继续贡献盈利 来源:中金公司

公司动态

维持跑赢行业

公司近况

我们于近日参加了五凌电力的项目调研并安排了公司上海、深圳的NDR交流活动,管理层就半年报后公司运营情况和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交流。

评论

9月来水转弱,但发电已接近全年目标且枯期水量在全年占比较小,影响有限。公司三季度水电发电量同比增长29%,前三季度同比增加50%,仍然维持较高水平。9月以来沅江降水偏少,水电发电量后续可能出现同比和环比均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引发关注。

然而,我们也注意到四季度占全年电量仅在10%-15%,且截至目前湖南五凌水电已经完成全年发电计划接近90%,部分电厂甚至超额完成,因此我们认为后续来水情况对水电板块盈利影响较小,全年板块利润增速有望同比增加60%以上。

风电保持高增速、日照条件改善带来光伏利用小时增长显著,下半年盈利或环比有更为积极表现。风电、光伏三季度发电量同比提升44%、140%(上半年的114%、86%)受益于1)上半年新增装机风电152MW、光伏704MW和2)光照条件改善带来利用小时回升。我们预测公司下半年新能源板块盈利有望较上半年的4.3亿元归母利润贡献有更为乐观的表现,成为公司重要盈利增长要素。

火电省份间表现分化,全年力求减亏。上半年火电板块亏损5,000万元,主要受河南姚孟、商丘和贵州普安机组拖累,而湖北、安徽和江苏仍有较好盈利表现。下半年来看,四季度供热收入以及煤价进一步下行或有望帮助改善亏损局面。

估值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不变。

当前股价对应2019/20年7.1/5.5倍市盈率,0.5/0.4倍市净率和6.6%/8.2%股息率。维持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2.61港元,较当前有股价有59%上行空间,对应2019/20年11.3/8.8倍市盈率,0.8/0.6倍市净率和4.1%/5.2%股息率。

中国电力(02380)三季度来水转弱但水电电量仍同比+29%,新能源有望继续贡献盈利

中国电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