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放开“同股不同权” !小米首日纳入名单开盘涨2.65% 或迎抄底机会

港股通放开“同股不同权” !小米首日纳入名单开盘涨2.65% 或迎抄底机会
2019年10月28日 10:00 金融界网站

原标题:港股通放开“同股不同权” !小米首日纳入名单开盘涨2.65% 或迎抄底机会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讯 10月18日,备受期待“同股不同权”公司纳入港股通事宜落地,今日起正式生效,小米集团、美团点评获准调入港股通名单。

这一举措标志着港股通进入2.0时代,内地及香港交易所互联互通进程加速。

目前,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中信等众多机构均在近期报告中称,认为从业绩表现,市场形势等因素来看,小米利空出尽,当前股价正处于历史低位,基本面良好,对于内地投资者来说构成抄底机遇已经出现。根据过往经验,加入港股通的股票在早期将跑赢大市。

今日早间小米集团高开涨2.65%,报9.3港元/股。

相比美团股价不断上涨,经历了今年恒指大跌和全球手机市场遇冷的颓势环境,小米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低于行业平均。在利空出尽的情况下,“北水南下”对于小米具有更大影响,而对于投资者来说则构成抄底良机。

安信证券近期发布的研报认为,即使在2019年业绩同比零增长的情况下,小米当前的静态估值也已充分反映市场的负面预期,而考虑到全年小米大家电放量提升公司收入水平,互联网、金融,电商等改善公司盈利能力,小米全年业绩大概率能维持20%-30%的增长,估值仍有上行空间,纳入港股通后将有望迎来增量资金。高盛近期发布报告则估计,潜在流入小米的资金达16亿美元,约占自由流通市值的14%。

同股不同权 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