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打车法定代表人王慧文卸任 曾在9天内收到10张罚单

美团打车法定代表人王慧文卸任 曾在9天内收到10张罚单
2019年10月12日 16:21 柒闻网

原标题:美团打车法定代表人王慧文卸任 曾在9天内收到10张罚单 来源:柒闻网

天眼查数据显示,10月10日,美团打车的运营主体上海路团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法定代表人王慧文卸任,由高燕接任。此外,其经营范围也发生变更,新增电信业务。

信息显示,上海路团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为2017年1月,注册资本为500万人民币。目前公司共有两位股东,其中美团创始人王兴持股95%,美团联合创始人穆荣均持股比例为5%。

此外,根据天眼查信息,美团打车部分股权处于出质状态,并曾因网络合同纠纷、交通事故被起诉。旗下子公司上海路团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曾因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据美团打车官网介绍,美团打车是美团旗下网约车平台,于2017年2月正式上线,并开始在江苏南京试点运行。2018年3月,美团打车在上海“登陆”,2019年4月,美团打车推出“聚合模式”,即在美团打车平台除能够呼叫美团自有车辆外,还可呼叫其它网约车车辆。

2019年6月5日,美团打车进军10城:青岛、无锡、太原、东莞、佛山、福州、厦门、北京、大连、哈尔滨。6月14日,美团打车再次进军12城:南昌、珠海、常州、济南、沈阳、嘉兴、石家庄、南宁、海口、长春、三亚、贵阳。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美团打车广泛布局后不久,美团打车就收到了监管部门的罚单。7月8日,经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上户执法检查,因平台未完成清退平台内不合规车辆、未全量数据推送等,乘客乘坐网约车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等,滴滴、美团打车等收到监管9张罚单。其中,美团打车被罚147万元。

9天后,7月17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信发布消息怒斥滴滴、美团打车,上了“黑名单”还正常接单,罚单还没“吃饱”。在对美团打车进行的数据抽查过程中,10辆接单车辆里发现有6辆为不合规车辆。平台仍存在在为不合规车辆进行派单的现象,执法部门对“美团打车”开具了第10张3万元的罚单。

打车 罚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