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港交所收购伦交所提约完成的可能性十分低

中金:港交所收购伦交所提约完成的可能性十分低
2019年09月16日 11:41 腾讯网

原标题:中金:港交所收购伦交所提约完成的可能性十分低 来源:腾讯网

中金发表研究报告指,香港交易所(00388.HK)遭伦交所拒绝收购提约,虽然建议还没有正式结束及仍存不确定性,但相信提约完成的可能性十分低,主因考虑到以下三大因素:

一、尽管一般大型并购于初期遭拒绝是十分普遍,但伦交所态度十分坚决及已列出计划有多项根本性缺陷;

二、伦交所于一个月内需举行股东大会,以就港交所的提约或是否继续收购Refinitiv进行投票,但伦交所管理层已宣布倾向拒绝提约;

三、仍未确定港交所会否采取进一步行动,如提出一个更吸引的提约。

该行指虽然港交所短期营运相对稳定,但股价波动性可能上升。中金维持港交所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294港元。

伦交所 港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