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酒店发展净利下降90%,股价年初至今跌去28%

万达酒店发展净利下降90%,股价年初至今跌去28%
2019年08月22日 15:50 格隆汇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万达酒店发展净利下降90%,股价年初至今跌去28% 来源:格隆汇

8月21日晚间,万达酒店发展(00169.HK)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公司持续经营业务收益为4.97亿港元,同比增18.21%;毛利为3.32亿港元,同比降0.13%;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3968.5万港元,同比降90%;母公司普通股持有人应占每股盈利为0.8港仙,不派息。

虽然去年成功扭亏,但是公司股价依旧一蹶不振,年初至今已经跌去28.33%,报价仅剩0.43元/股。从盘面上看,公司交易非常不活跃,成交量仅83万元。

净利下降90%

资料显示,万达酒店发展及其附属公司主要在中国境内及海外从事物业发展、物业投资及物业管理、酒店发展、营运及酒店管理、酒店设计及酒店建设管理服务。

分业务收入来看,回顾期内,公司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溢利总额减少至约1.62亿港元,2018年同期为2.33亿,同比降31%。

物业销售的溢利约为310万港元,去年同期为亏损3110万港元。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溢利增加乃主要受本期间内来自销售桂林项目余下存货的物业销售收益增加所带动。

回顾期内,物业租赁及管理的溢利约为820万港元,去年为8370万港元,下降90%。溢利下降主要因为恒力城项目投资物业的估值亏损净额约6040万港元。

酒店发展、营运及酒店管理服务的溢利约为1.21亿港元,去年同期为1.16亿港元。溢利增加乃主要由于本集团所管理酒店的整体表现提升所致。

总体来看,公司营业收入增加主要是由于主要来自销售桂林项目余下存货之物业销售收入增加约8580万港元所致,而其部分为酒店设计及建设管理费收入减少约1550万港元所抵销。

本期间来自持续经营业务之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为3970万港元,去年为1.24亿港元。公司表示,当期溢利减少主要是由于以下各项所致:

一是恒力城投资物业之估值亏损净额约6040万港元,而2018年同期的估值收益净额约为650万港元。

二是桂林项目在回顾期产生较高土地增值税,导致税项开支增加约4490万港元。

其三,回顾期内,芝加哥项目及就万达酒管(香港)的尚未支付收购代价所产生之额外中间控股公司计息贷款,导致融资成本增加约1710万港元;但是被其他收益净额增加约3180万港元所抵销,主要由于终止确认应付一间中间控股公司款项之收益约6370万港元所致。

在回顾期内,公司并无终止经营业务。于2018年同期,本集团来自终止经营业务之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为2.72亿港元,其主要由于出售澳洲项目之收益所致。

三大措施改进业绩

公司表示,在注入万达酒管(香港)后,在业务转型之策略重点将放在收费业务,以透过下列举措改善现金流量及降低杠杆率:

一是继续将先前的物业投资项目变现。本集团认为按当前市场水平进行之芝加哥项目潜在出售有助于变现投资价值及减少当前及未来债务(就项目建设贷款而言),因此本集团现正就芝加哥项目积极与潜在买家磋商。

二是利用本公司之酒店管理专业知识(如酒店设计、建设及营运管理等)令本集团可发展为在中国的业界领导者。

三是透过成本控制及具针对性的营销,改善恒力城及桂林项目的营运效率,同时评估对该两项资产的未来计划。

公司将继续以审慎的态度寻求收益优厚的投资机会,进一步扩展本集团之收益来源,提升本集团之盈利能力,追求股东的回报最大化。

酒店业未来向好

信达证券认为,据STR数据,近3年我国酒店行业需求端的增长高于供给端的增长,行业不断向供不应求的状态靠近,带动RevPAR不断向好,并在2017年开始实现正增长。而自2018年四季度开始,我国酒店的需求增速已下降至与供给增速接近的水平,需求增速下降导致2018年4月之后,RevPAR增速的持续下降。由于酒店行业的需求中较高比例为商务活动带来的差旅需求,需求的下降,反映的是部分企业主对经济不确定性的担忧。

酒店行业的另一部分需求来自于旅游,与居民消费活动相关。14~18年我国旅游行业人次及收入始终保持着高于10%的增长态势。随着我国旅游环境不断改善,我国居民国内游、境外游客入境游人数均持续增长,对酒店入住率有正贡献。

到2019年4月,酒店TTMRevPAR增长率已经转为负数,到6月已持续3个月负增长。根据STR数据,2019年6月我国内地酒店供给增长3.4%,需求增长3.3%,RevPAR下降2.1%。

股价 万达酒店发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