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义光能 后市发展路径清晰 逢低可以积极关注

信义光能 后市发展路径清晰 逢低可以积极关注
2019年08月08日 13:07 智通财经

原标题:信义光能 后市发展路径清晰 逢低可以积极关注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网

信义光能的主营业务为光伏玻璃,光伏电站运营以及EPC服务,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为76.71亿港元。其中光伏玻璃市这块是重头戏,占率约为32%,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玻璃制造商。优势有:一是成本优势,原材料采购具有规模优势,燃料方面,公司是采用管道直供气,省去中间环节,天然气成本要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二是光伏玻璃窑炉技术显著高于同行,良品率也显著高于78%的行业平均良品率水平,综合毛利率水平要显著高于行业第二梯队。光伏电站方面,同公司光伏玻璃业务具备协同效应,可通过“玻璃换组件”的模式来加速其光伏玻璃的回款。

未来发展看点:1,全球光伏需求回暖,国内需求复苏,为下半年的光伏玻璃价格带来较好的上升预期。同时2020及2021年,新增产能逐步释放,公司将分别在2020年一及二季度在广西北海增加两条日熔量1,000吨产能,近期又在原计划的基础上在2020年下半年在安徽芜湖新增日熔量2,000吨产能。至2020年底,信义光能的日熔量将提升58.8%。充分保障未来业绩。2,政策利好推动,国家能源局最近发布最新的光伏电价基准,并确定了2019年光伏补贴总规模30亿元人民币。预计2019年全球光伏装机将达到120吉瓦以上,同比增长16.5%。3,信义能源(03868)分拆上市后对公司有利,信义能源将仍然作为光伏电站运营子公司并入信义光能报表,将显著改善信义光能的负债率,增厚股本金,并释放信义光能在光伏业务端的增长潜力。

信义光能 光伏玻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