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港股市值蒸发96%仅用了半天时间 谁在卖出?

这只港股市值蒸发96%仅用了半天时间 谁在卖出?
2019年06月25日 19:1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翠鸟资本

  又见港股断崖式暴跌!

  6月25日,星亚控股(8293.HK)给所有投资者直播了这一幕。

  该公司股价于当日下午开市后出现暴跌,最高下跌98.14%,盘中最低为0.091港元/股,创历史新低,领跌港股市场。截至收盘,该股下跌96.48%,报0.172港元/股,市值仅剩2.15亿港元,将近60亿港元市值已然不见。

  更令人诧异的是,星亚控股当日成交量为17.6亿股,成交额为3.06亿港元,换手率高达140.77%!要知道此前暴跌83%的富汇建筑当日的换手率也才43.79%而已!

  3月27日,由孙天群全资拥有的公司Everwin Marble Limited从李海枫及恒定环球有限公司收购2.0664亿股公司股份,两者在收购事项前均为公司主要股东,被收购股份占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约16.53%,Everwin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星亚控股董事会认为,Everwin在代码链技术业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可继续与公司进行深度战略合作,以发展(包括但不限于)人力业务及对公司整体发展作出贡献。

  孙天群这单交易估算耗资约8.3亿元,而仅仅过去3个月不到,市值几乎归零,确实残暴。

  公开资料显示,星亚控股注册地为开曼群岛,所属行业为人力资源与就业服务行业,公司第一大股东为Centrex Treasure Holdings Limited,共持有4亿股星亚控股,持股比例为32%。

  该公司是以新加坡为基地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供货商,提供人力外判服务、人力招聘服务及人力培训服务。公司的人力派遣业务始创于2004年,专门从事应要求提供的人力外派服务,目标为向酒店及度假村业提供具灵活性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公司的主要对象为不同规模的企业,由中小型企业到跨国企业均在公司服务之列。

  星亚控股6月13日发布公告称,截至2019年4月30日止9个月,公司收益1771万坡元(1新加坡元≈5.0848人民币),同比增长16.7%;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277万坡元,亏损同比扩大35%;每股亏损0.00222坡元,不派息。

  公告称,公司收益增加是由于来自酒店及度假村分部现有客户的收益增加,亏损扩大则是由于报告期内产生更高的员工成本及其他行政开支。

  数据显示,2016-2019年,星亚控股收入情况还算正常,但是净利润增长情况不好,现金流也不好。我们详细来看下(货币单位为万元人民币):

  从收入增长情况来看,公司上市以来还比较正常,没有特别大的波动:

  而净利润及增长率始终未见好转,甚至有恶化的趋势:

  同时,经营活动现金流也不太好:

  该公司ROE及ROA在港股同类公司中光荣垫底:

  就在今年的2月26日,星亚控股还曾公布,公司于2019年2月21日在深圳设立全资子公司星亚控股(深圳)有限公司,以寻求中国大陆的业务机会,星亚深圳即时聘任欧阳彦(为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鼎龙控股(300054.SZ)原董事)为董事长,巫海生(原深圳发展银行总行高级管理人员)为总经理。

  该公司似乎要大干一番的意思,现在却横遭暴力洗仓,星亚控股到底遭遇了什么?谁在这么残暴地卖出?公司经营层面是否将出现巨大变动?如此大的成交量或许只有大股东能做到?

  我们将继续跟踪。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翠鸟资本。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