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公司营业成本居高不下。亏损的根本原因并不是财务费用。而是营业成...

投资者提问:公司营业成本居高不下。亏损的根本原因并不是财务费用。而是营业成...
2024年04月08日 15:00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公司营业成本居高不下。亏损的根本原因并不是财务费用。而是营业成本。为啥营业成本无法覆盖收入。为啥其他的三文鱼公司可以。贵公司有什么不同之处?

董秘回答(*ST佳沃SZ300268):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3年报告期内,因公司产销量下调,三文鱼价格回落,导致公司收入大幅下降、固定成本分摊上升。2022年地缘冲突导致饲料价格急剧上涨,推升饲料价格处于行业历史高位,传导至2023年的单位饲料成本处于公司历史最高水平。同时,连续三年全球通货膨胀压力持续传导至公司各个业务环节,导致人工、运维、服务等运营成本处于高位。以上因素造成公司单位出笼成本和加工成本同比大幅上涨、毛利同比大幅下滑;受三文鱼市场价格波动和符合公允价值计量重量标准的鱼的总重量变化的影响,2023年消耗性生物资产的公允价值有所下降,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公司债务包袱沉重,美元利率持续上升导致公司利息费用进一步增加;受产销量下调及饲料成本2023年无显著回落的影响,公司对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计提了大额减值,综合以上多重因素导致公司当期损益出现较大亏损。公司具体经营数据请参看公司2023年年报“第三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中的“主营业务分析”部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