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国家出台的新旧换新政策,对公司有什么影响吗?

投资者提问:国家出台的新旧换新政策,对公司有什么影响吗?
2024年04月08日 15:35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国家出台的新旧换新政策,对公司有什么影响吗?

董秘回答(广汇汽车SH600297):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国家层面高度重视汽车消费对提振内需消费、稳定工业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国务院及国家领导人在各重要会议上,多次提及“鼓励和推动包括汽车在内的消费品的以‘旧换新举措’”,借此举释放新车市场需求,并激活二手车市场潜力。目前,国务院于3月7日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通知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各层政府,使其认真研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畅通流通堵点,促进汽车梯次消费、更新消费,并贯彻执行。《方案》中指出,预计到2027年报废汽车回收量较2023年增加约一倍,二手车交易量较2023年增长45%,置换市场需求广阔。目前汽车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细则正在相关部门的商讨过程中,预期二季度将逐渐落地,如各类大型活动开展、相应补贴,包含置换补贴以及金融贷款补贴等全方面的政策支持。 广汇汽车作为全国最具规模的汽车经销服务集团,拥有近800个经销网点,遍布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作为连接消费者的终端,相信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的有力举措必将给公司的新车及二手车业务带来积极的影响。感谢您的关注,希望您继续支持汇汽车!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