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看到贵司成立了数据技术公司,贵司在财政票据和企业税票,财政数据...

投资者提问:看到贵司成立了数据技术公司,贵司在财政票据和企业税票,财政数据...
2024年03月27日 18:41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看到贵司成立了数据技术公司,贵司在财政票据和企业税票,财政数据,资产数据这基本建设了我国近一半的核心公共资源数据!顶层设计已经做好,未来向下不断铺开业务还要成几何增长!请问贵司这么多数据有足够的算力来处理吗?有财税大模型吗?后续这一块公司怎么样规划才能不脱离人工智能的浪潮服务于国家的财政领域?

董秘回答(博思软件SZ300525):

投资者您好,公司一直以来积极探索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公司产品中的运用。例如,AI+数字票证方面,在数字时代背景下,财政管理正在从信息化、数字化向智能化方向转变,不再只满足于简单的“工具替代人工”。目前,公司推出的票据智能识别、财政非税票据数据分析及智能监管、票据AI机器人和多维数据模型,已经发挥出了良好作用;AI+智慧财政财务方面,在财政大数据模型下,财政运行智能监测等应用价值将进一步凸显,助力政府治理实现即时感知、科学决策、主动服务;AI+数字采购方面,过去数字化政企采购着重强调“阳光公平”,但采购的终极目标是“优化性价比”。目前,公司创新应用“数据+算法+AI”打造的“采购机器人”,在国内人工智能价格监测领域处于行业领先。未来,公司还将进一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攻克采购性价比提升难题,探索如“智能采购监管”“智能采购交易”“智能采购官”等创新应用,为政府、企业在采购活动中节约巨额成本。感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人工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