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近日公示了49个网安保险试点产品,...

投资者提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近日公示了49个网安保险试点产品,...
2024年03月27日 17:45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近日公示了49个网安保险试点产品,公司入围两款。请问公示通过之后,如被选中开展试点,公司如何开展网安保险业务,未来业务量有多大?公司如何看待网安保险领域的发展?

董秘回答(奇安信SH688561):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3年,工信部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网络安全保险规范健康发展的意见》,从政策标准、行业、生态、技术等层面,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和保险产业的融合发展。工信部还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保险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要加快推进网络安全保险新模式落地应用,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保险服务试点工作。得益于政策支持及发展条件的成熟,网络安全保险作为发达国家的成熟业态,开始进入中国市场,网络安全厂商的安全建设能力、风险评估能力、应急响应能力等将成为合作方保险公司进行风险定价的基础,也是其筛选网络安全厂商作为合作伙伴的最重要参考依据。网络安全保险有望成为一个迅速崛起的新兴市场,目前已被公司列为“高增潜力型”产品。在今年3月的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公司正式推出帮助广大中小企业防勒索攻击的安全产品——“奇安天合”安全融合机,将终端防御、网络防护、网络接入三种能力融为一体,同时还通过联合多家头部保险公司推出的防勒索保障险,为中小企业提供安全兜底。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网络安全 保险 工信部 投资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