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您好,公司的销售毛利润每年都在下降,请问是什么原因,是原药...

投资者提问:董秘您好,公司的销售毛利润每年都在下降,请问是什么原因,是原药...
2023年03月28日 08:47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董秘您好,公司的销售毛利润每年都在下降,请问是什么原因,是原药涨价吗?

董秘回答(利民股份SZ002734):

尊敬的投资者:总体来说,农药行业处于化工产业链的末端,属于精细化工行业,受石油等国际大宗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显著,且具有周期性特点;公司产品丰富,较完整覆盖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等农药品种,且相应产品的产能居于行业前列或适中,能够为客户提供系列(整套)病虫草害解决方案,但不同年份与气候条件下,作物施药需求不同,销量相应波动,而不同农药品种毛利率差异较大,以上多重因素造成公司毛利出现波动。在全球人口增长与耕地面积减少的矛盾下,通过农药的广泛施用提高种植单产是解决的粮食问题的重要出路。在可预见的未来,世界农业对绿色、安全、高效的农药依赖或将持续提升。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实施农药产品结构调整,鼓励发展安全、低毒、高效、绿色农药”等政策、法规,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遵循“存量提效、增量突破”发展思路,践行“安全高效、融合创新、绿色低碳”等绿色发展理念,构建生物制造、绿色化学合成、新能源电池电解质技术与产品协同发展的“三轴联动”新格局。公司将加快新产品研发步伐,拓宽产品线,进一步做大做强国际、国内市场,实现内外兼顾并举发展,持续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的回报,谢谢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药 投资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