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西南院又即去年徐州40万吨焦炉气制甲醇项目epc后再次...

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西南院又即去年徐州40万吨焦炉气制甲醇项目epc后再次...
2022年06月27日 10:10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请问公司西南院又即去年徐州40万吨焦炉气制甲醇项目epc后再次签订山西禹王20万吨焦炉气制甲醇项目epc项目,说明公司在碳中和和碳达峰目标,废气利用等方面巨大的商机和市场护城河,希望随着国家大力节能减排减碳号召下,更多的项目落地,贡献更好的利润

董秘回答(昊华科技SH600378):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我公司所属西南院分别于2021年6月和2022年6月签订徐州龙兴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30万吨/年焦炉气制甲醇联产10万吨/年液氨EPC项目、山西禹王煤炭气化有限公司20万吨/年焦炉气制甲醇EPC项目。其中,徐州龙兴泰甲醇项目为国内单系列最大规模焦炉气制甲醇装置(设计产能40万吨/年),该项目焦炉气处理量为84869Nm3/h,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减排41.25吨CO2;山西禹王甲醇项目焦炉气处理量为50000 Nm3/h,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减排27.5吨CO2。 西南院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率先提出焦炉气制甲醇新技术工艺路线,针对焦炉气复杂的组份特性开发出焦炉气纯氧转化催化剂,开创性、系统性地开展焦炉气制甲醇的绿色技术开发与应用推广工作,突破了焦炉气净化、焦炉气纯氧自热转化工艺研发及焦炉气纯氧自热转化催化剂、甲醇合成催化剂研制与生产、纯氧自热转化反应器模拟计算与开发、系列节能减排资源回收利用工艺开发等技术难关,完成了焦炉气制甲醇绿色成套核心技术开发并形成了10~50万吨/年焦炉气制甲醇工艺软件包。综合能耗处于行业领跑者水平,节能减排效益显著,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良好,极大地促进我国焦化行业和煤化工行业的产业升级和绿色发展。2021年,我公司“焦炉气制甲醇绿色技术”入选《石化化工行业鼓励推广应用的技术和产品目录》,该技术为我国焦炉气资源化高效利用开辟了新途径,已推广近40套工业装置。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焦炉 制甲醇 徐州市 山西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