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您好。随着比亚迪e平台3.0的发布,会把电池包和底盘做成...

投资者提问:董秘,您好。随着比亚迪e平台3.0的发布,会把电池包和底盘做成...
2021年09月23日 08:48 问董秘

老司机都在用的炒股利器,一键搞定外资动向!每天9点选20只潜力股!高盛、大摩在A股操盘记录尽在掌握

投资者提问:

董秘,您好。随着比亚迪e平台3.0的发布,会把电池包和底盘做成一体化零部件。而贵公司面对这种技术变革,观点一直认为这只是电池厂的想法,主要还是要看主机厂。但随着主机厂比亚迪迈出了第一步,我相信后面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会选择底盘、电池一体化的技术路线。目前贵公司根本没有底盘零部件公司,没有任何技术储备,要想跟上这种技术变革,太难了。请问面对这种困局,公司有何妙招?目前是否有计划让德国瓦达沙夫来研究?

董秘回答(凌云股份SH600480):

尊敬的投资者好!感谢对凌云股份的关注,未来电池包的发展方向有独立式电池包、电池包与底盘一体化两种技术路线。针对独立式电池包开发,凌云在轻量化铝合金电池壳体、钢铝混合下壳体、高强度钢制电池壳体、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上下壳体均储备有相关技术。 关于电池包与底盘一体化技术,凌云与一些主机厂在研发中,利用凌云优势的高强度轻量化技术,包括高强钢辊压、高强钢热成型技术,高强度铝合金成型技术、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模压、同种材料异种材料连接等技术,正配合主机厂研发下车体与电池壳体集成技术。凌云的高强度、轻量化技术在一体化电池壳和下车体中会得到更多的应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比亚迪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