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大宗商品大部分品种今年涨幅较大,比如钢铁。原材料价...

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大宗商品大部分品种今年涨幅较大,比如钢铁。原材料价...
2021年06月18日 10:01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董秘,你好。大宗商品大部分品种今年涨幅较大,比如钢铁。原材料价格上涨,对于贵公司有何影响?以及贵公司是怎样应对的?

董秘回答(腾达建设SH600512):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此类问题前期已有相关回复:各地建设主管部门都会发布相关的指导意见来适应新形势下工程实施阶段合同价风险管理的需要,以便加强市场要素价格动态管理,解决不同情形建设工程对人工、材料等费用因市场价格波动所导致的价差进行科学合理调整的需要(比如杭州http://220.191.209.142:8083/n7/n20/c111000/content.html)。公司通常会在施工合同中与发包方(业主)约定双方承担的商品混凝土、钢筋价格调整的风险承担范围、采用的价差结算调整方式等。当价格上涨或下跌幅度在约定的风险承担范围内,由公司承担或受益,结算时价格不作调整;当价格上涨或下跌幅度超过约定的风险承担范围以外,其风险幅度以外增加或减少的费用由发包人(业主)承担或受益,结算时价差按合同约定进行调整。因此,钢材水泥等价格的大幅变动对公司利润影响是有限的。以公司承建的“上海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工程18标”为例:《施工合同》中对建材价格的变动风险有详细的约定:对于在合同实施期间当期造价管理部门发布的商品混凝土与投标期造价管理部门发布的价格变动幅度在±5%范围内的风险由公司自行承担,对于超出部分的材料差价则按相应材料价差计算公式由发包方多退少补。工程实行按月计取和计算价差,累计12个月结算一次,不足12个月的在竣工结算时予以结算。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钢铁 大宗商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