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四五月份,动力煤价格持续高位,据主流媒体报道,火电企...

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四五月份,动力煤价格持续高位,据主流媒体报道,火电企...
2021年06月10日 11:50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董秘你好,四五月份,动力煤价格持续高位,据主流媒体报道,火电企业发电成本已经接近盈亏线,请问永泰在控制火电成本,都有哪些具体举措? 今年是永泰的重生之年,希望永泰把握机遇,增加企业透明度,让人们看的见,看的明白,永泰中报好不好看,直接关系到股东会不会减持,股民会不会减持,资本市场会用钱投票的! 作为一个投资永泰五年以上的小小小股东,希望永泰好,最好和华为合作!

董秘回答(永泰能源SH600157):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在当前动力煤价格高位运行下,公司主要采取以下措施降本增效:一是努力降低发电燃煤成本。通过与长协煤用户实现战略合作,增加长协煤供应量;加大市场煤集中采购力度,积极拓展高性价比煤源;密切跟踪进口煤政策变化,大力开展进口煤采购。二是抓好机组检修、维保工作,保持良好运行状态。三是积极拓展区域供热市场。结合地方政府供热规划及热负荷增长需求,积极争取和推进热网建设,提升供热供汽能力与经济效益。四节能降耗。通过开展技术改造等措施达到节能降耗目的。五是积极参加电力市场辅助调峰服务,提高发电效益。六是促进燃煤清洁高效开发转化利用,开展污泥耦合发电项目开发,进一步提升经济效益。 通过重整计划顺利实施与落地,公司债务问题得到有效化解,债务结构得到优化,财务状况得到较大改善,持续盈利能力得到加强,经营业绩得到提升,公司已步入稳定向好的发展阶段。公司当前的工作重心:一方面根据能源市场变化情况,及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全力稳产增产,不断提升经营业绩。另一方面全力做好转型发展,在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公司正在积极探索向储能、氢能等新产业发展和新能源转型,不断提升公司投资价值。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