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董秘,今天公司公告要出让山东易华录部分股权,转让后公司不再...

投资者提问:请问董秘,今天公司公告要出让山东易华录部分股权,转让后公司不再...
2021年04月07日 11:36 问董秘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者提问:

请问董秘,今天公司公告要出让山东易华录部分股权,转让后公司不再控股,据公开信息山东易华录这些年发展很好,拿了很多项目,这个时候为什么要转让优良资产,是不是前期40多亿定增失败,公司急需要资金?另外近一段时间公司拓展数据湖业务有部分项目也由控股改为参股,公司出于何种考虑?拓展数据湖感觉变成了出售蓝光存储设备,可是蓝光存储设备又不直接属于上市公司,让人感觉现在的易华录变成了一个代理商的角色,请解惑!

董秘回答(易华录SZ300212):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数据湖业务已成为公司核心战略,公司在转型过程中,为聚焦主业,提高业务毛利,减少传统业务资金占用,需剥离部分传统业务子公司,是战略转型的需要,并非因为急需资金。公司数据湖项目公司未有控股转参股的情况,公司业务中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包括光磁一体化软硬件、IDC租赁、以城市大脑为主的数据应用及服务以及数据资产化服务,数据湖致力于保存政府数据,助力当地数字化转型,请您持续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易华录 转型 山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