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您好管理层,再请教一下,公司上文提及的解决当前机动车检测服务行...

投资者提问:您好管理层,再请教一下,公司上文提及的解决当前机动车检测服务行...
2021年02月22日 16:22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您好管理层,再请教一下,公司上文提及的解决当前机动车检测服务行业痛点是指?我查询过一些资料,过去全国机动车检测站生意很好,是否是检测过程口径非标准和不透明等情况,不过在检测站依旧活得很好,公司如果并购相关领域的公司,给予的溢价是怎么考虑的?最后一个是公司应收账款较多,是由于行业特征是这样子?应收款的风险怎么看

董秘回答(安车检测SZ300572):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机动车检测服务行业呈现出零散经营的特点,机动车检测行业的集中度较低,且机动车检测行业社会化经营时间较短,大小检测站规范化程度参差不齐,普遍呈现出车检流程复杂、手续办理时间长、经营治理较差等现象。公司将持续充分利用行业主导地位的优势,结合公司发展战略,进行产业链的进一步延伸,机动车检测运营及相关汽车后市场是公司坚定不移的战略发展方向。 公司并购相关领域的公司,会聘请专业评估机构对标的公司股东全部权益进行评估。 公司针对应收账款制定了稳健的会计政策,足额计提坏账准备。同时,公司应收账款账龄大部分在1年以内、客户资信情况良好且在系统升级和配件维修方面对公司存在较强的依赖性,因此应收账款发生坏账损失的可能性较小,不会对公司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管理层 投资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