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根据《资产评估执业准则——企业价值》第十九条,资产评估专业人员...

投资者提问:根据《资产评估执业准则——企业价值》第十九条,资产评估专业人员...
2019年09月24日 15:35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根据《资产评估执业准则——企业价值》第十九条,资产评估专业人员应当结合被评估单位的企业性质、资产规模、历史经营情况、未来收益可预测情况、所获取评估资料的充分性,恰当考虑收益法的适用性。标的公司成立时间不足2年,历史财务资料较少。请评估机构结合《资产评估执业准则》相关要求,说明在选取评估方法时是否恰当考虑了收益法的适用性。

董秘回答(宏达新材SZ002211):

您好,本次评估目的是为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提供价值参考依据。资产基础法的基本思路是按现行条件重建或重置被评估资产,潜在的投资者在决定投资某项资产时,所愿意支付的价格不会超过购建该项资产的现行购建成本。本评估项目能满足资产基础法评估所需的条件,即被评估资产处于继续使用状态或被假定处于继续使用状态,具备可利用的历史经营资料。采用资产基础法可以满足本次评估的价值类型的要求。 收益法是从资产的预期获利能力的角度评价资产,能完整体现企业的整体价值,其评估结果具有较好的可靠性和说服力。同时,被评估单位具备了应用收益法评估的前提条件:未来可持续经营、未来收益期限可以预计、股东权益与企业经营收益之间存在稳定的关系、未来经营收益可以预测量化、与企业预期收益相关的风险报酬能被估算计量。 上海观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的从事印制电路板加工企业,配置进口制造设备和专业管理团队,能够提供高品质产品、技术支持和优秀服务。本次标的公司收益法评估值较账面净资产增值较高,主要原因是标的公司账面净资产不能全面反映其真实价值,标的公司所在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丰富的客户资源、优质的产品质量等因素将为企业价值带来溢价。 此外,交易对方向公司做出业绩承诺,以保证各位投资者的权益。业绩承诺期为本次交易实施完毕当年及其后两个会计年度,即2019年、2020年和2021年三个年度(如果本次交易未能在2019年实施完毕,业绩承诺期相应顺延至交易实施完毕当年及其后两个会计年度)。承诺标的公司2019年度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孰低为准)不低于900万元;承诺标的公司2020年度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孰低为准)不低于1,950万元;承诺标的公司2021年度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孰低为准)不低于2,300万元。 具体内容详情请参阅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现金收购上海观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2)、《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上海宏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编号2019-058)以及上海观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资产评估报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科技有限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